美声请扣押遭驳回 伊朗油轮改名驶入国际水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9日讯】遭英属直布罗陀扣押的伊朗油轮获放行后,美国随即声请继续扣押,但遭直布罗陀当局驳回。该艘超级油轮格雷斯一号(Grace 1)已改漆上“Adrian Darya 1”字样,在18日(周日)深夜起锚离开直布罗陀,开往希腊卡拉马塔。

这艘载有210万桶原油的“Adrian Darya 1”起航后,先缓慢南行,再往东进入分隔摩洛哥与伊比利亚半岛的国际水域。伊朗驻英国大使贝艾丁杰德(Hamid Baeidinejad)在社交网确认消息,但未透露油轮目的地。

美国司法部于16日最后一刻向直布罗陀法院提出声请,要求继续扣押油轮,并指控油轮涉及支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非法运输原油到叙利亚,有违反欧盟制裁之嫌,因此发出搜捕令。美国将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团体。

但直布罗陀政府周日以制裁不适用于欧盟为由,拒绝美方的要求。直布罗陀政府表示,决定释放油轮一事,因已获伊朗保证,油轮不会驶往任何受欧盟制裁的国家。

但伊朗方面则说,并没有为求释放油轮而作任何有关油轮目的地的承诺。

法新社报导,油轮已在今天(19日)早上转向东方行驶,但并不清楚其最终目的地。

随后,据路孚特(Refinitiv)船只追踪资料今晨显示,这艘船开往希腊卡拉马塔(Kalamata)。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