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校车启用GPS定位装置 家长反应不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4日讯】纽约市教育局,周三表示,全市所有校车将从9月5日开始,启用GPS定位装置,并将加重对擅自更改行车路线的处罚。

眼看就要开学了,纽约市教育局表示,全市所有校车将在新学年的第一天,也就是9月5号,启动GPS 定位系统,以解决家长的忧虑。

根据市议会教育委员会(Committee on Education)的数据,因校车延误、擅改路线、无线电呼叫无回应等问题,让许多家长头痛。

纽约居民 顾女士:“平时在家,你会担心孩子到哪里了。”
纽约居民 田先生:“那没办法啊,只能联系车或者学校。”
纽约居民 董先生:“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孩子上学,在美国特别是中国人,大家都在工作 (接孩子)时间合不合的上。”

新的GPS装置安装后将无法关闭,定位数据将被传输至市教育局下属的学生通勤办公室(Office of Pupil Transportation),家长可以掌握校车最新动态,不必再联系特定的校车司机或校车运营公司。对此,学生家长们有不同的看法。

纽约居民 顾女士:“我觉得这个政策挺好的,这样你可以随时查看孩子到哪里,比如我们在外面,孩子快到家了我门就可以马上赶回家。”
纽约居民 Elizabeth Teves :“可能是个好主意,但是这些信息也可能被坏人利用。”
纽约居民 田先生:“也有担心,但是把孩子托付给学校了就要信任。”

家长门可通过市教育局网站的“MySchool”查询系统,提前两周了解校车的接送时间。

另外,市教育局透露,今后还将与共享乘车业者Via合作研发手机程式,家长通过APP即时追踪校车。

新唐人记者瑞丽、 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