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落马女官罪名罕见:对诈骗犯言听计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7日讯】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原副巡视员包烂漫,日前被当局立案调查。其罕见罪名引发舆论关注。根据官方通报,包烂漫收受贿赂是为了给诈骗犯使用,对诈骗犯的无理要求深信不疑。

8月25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称,包烂漫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已被立案审查调查。

官方通报称,包烂漫理想信念丧失,违规收受礼金,在下属单位报销费用;毫无道德底线,放纵私欲,鬼迷心窍,对诈骗犯的无理要求深信不疑,言听计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索取贿赂供犯罪分子使用等。

值得关注的是,包烂漫的违纪行为与其他腐败官员不同,其罪名中有关收受、索取贿赂供犯罪分子使用等十分罕见。但官方没有透露详情。

包烂漫于6月底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新理财》杂志2017年介绍,包烂漫曾是内蒙古PPP工作的“推动者”。

2018第四届中国PPP融资论坛对包烂漫的介绍是:从1991年任职于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期间主要从事国际金融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和外国政府贷款管理、农村牧区综合改革和公共投资等工作。

PPP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运作模式,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

资料显示,包烂漫,1968年9月生人,历任内蒙古农村牧区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包头市土右旗副旗长、内蒙古财政厅公共投资处处长、副巡视员。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