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出狱有家难回 当局逼他卖房出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8日讯】中国著名人权活动人士郭飞雄自8月初出狱后,一直无法回到广州的家中休息。原来他的房子已被原租客在当地警方的安排下霸占。地方当局还向郭飞雄明确表示,让他卖掉房子离开中国,到西方与家人团聚。

据中国“民生观察网”消息,中国人权活动家郭飞雄自8月初出狱后,一直无法回到广州自有产权的家中休息。他后来了解到,是原租客在当地警方的安排下霸占房屋,不还房给他。当地政府还向郭飞雄明确表示,让他卖掉房子离开中国,到西方与家人团聚。

此前,据报导,郭飞雄于8月7日早上由亲属迎接,离开广东英德监狱。他身在美国的妻子张青当日表示,丈夫在服刑期间曾因病情恶化未能得到适当治疗,而进行绝食抗争。这次重获自由使人振奋。

早年同郭飞雄在北京相识的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陈光诚先生对大纪元表示,为中国民主进程付出牺牲的这些勇士都是多年在监狱里度过。

陈光诚指,原来是进入小监狱,现在是回到大监狱,人被放出来还要被跟踪、盯梢,中共完全用对待监狱犯人的管理方法来管理中国人。

郭飞雄于1988年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从事过多种职业,1993年至2001年主营民间出版,后从事自由写作和维权工作。

他曾策划、组织和参与了广东番禺太石村罢免事件、南方周末事件、八城快闪活动等一系列中国民运史上重大事件,是中国新公民运动和南方民主运动的重要参与者和领导者之一,被称为“公民运动的先驱者”。

郭飞雄和高智晟律师是挚友,都曾因为大陆最大的受迫害群体法轮功发声而遭到残酷打压。2009年6月,他被关押在广东省梅州监狱期间,因检举一个狱警(警号4427328)害死一名在押的法轮功学员,被狱警指使狱头殴打,他的辩护律师刘士辉因代郭飞雄举报这起人命案遭到中共双重打压,不仅被开除,还被停业九个月。

郭飞雄自2005年开始4次被当局关押,两次被判刑共11年。他的妻子和一双儿女于2009年获得美国政治庇护。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