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七舰队主导 首与东盟海上联合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2日讯】美国和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首次海上联合军演今天(2日)登场,将有超过1000名人员、8艘军舰与4架飞机参与演习,其中部分演习会进入军事热区南海,历时5天,从泰国梭桃邑海军基地(Sattahip Naval Base)出发,在新加坡结束。

东盟-美国海上军事演习(Asean-US Maritime Exercise, AUMX)由美国与泰国皇家海军共同领导,由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主导,将进入“东南亚国际海域,包括泰国暹罗湾(Gulf of Thailand )以及南海”,之后再进入新加坡。

此次演习是在美国近来提高此区参与,以及北京与东南亚国家因南海问题紧张升高的背景下举行。汶莱、马来西亚、越南和菲律宾都宣称拥有南海部分主权。

东盟总共有6亿3千万人口,都希望与美中保持友好关系,也注意与中国的交往,不过这些国家也在乎与美国的经济关系,在中共对部分国家的海上主权声索施压之际,东盟国家就期待美国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