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准会开政策会议 预计宣布再度降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8日讯】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成员在华府召开众所期待的政策会议,外界预期联准会18日(周三)将宣布今年第2度降息。

政策会议召开时,联准会官员17日(周二)也是10多年来首度出手干预,防止市场波动过大,导致短期利率升至超越联准会能控制的幅度。

联准会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最近几周释出强烈讯息表示将降息,矢言在经济承受“严重风险”,尤其是总统川普掀起的贸易战时,决策者准备“采取适当行动”。

他将在明天格林威治时间18时(北京时间19日凌晨2时)宣布会议结果。

同时,纽约联邦准备银行17日(周二)宣布采取紧急措施,透过附买回交易注入数百亿美元到银行系统,以让短期借贷利率降低下来。

在其余地方,隐含降息概率预测的期货市场今天出现剧烈起伏。上周预测联准会看来几乎确定将降息,但今天格林威治时间22时过后,降息概率降至约5成。

此外,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周末遇袭,导致昨天原油价格飙涨,令人担忧中东地区的不稳局势将恶化、油价持续攀升。原油价格今天些微降下来。

联准会去年4度升息后,今年7月调降关键政策利率,为10多年来首次,将利率区间降至2.0%到2.25%。

联准会今天也表示,在川普贸易战中受到重创的美国制造业,8月些微复苏,使得美国工业生产些微优于经济学家预期。

牛津经济公司(Oxford Economics)估测联准会今年将再降息3次,让联准会的基准借贷利率在年底时降低1个百分点,抵销2018年的升息幅度。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