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反共踩中共红旗 防暴警催泪弹清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3日讯】周日,香港民众在沙田商场内高挂“驱逐共党”横额,并踩踏中共五星红旗。下午,警方发射催泪弹海绵弹清场,请看记者柯婷婷的报导。

9月22日,上千民众来到沙田新城市广场,进行“和你shop”活动,商场上悬挂着一条条横额、直幡,包括:“驱逐共党、光复香港”等。

民众高喊“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

下午,有民众扯下沙田大会堂附近的中共五星红旗,拿进新城市广场,众人踩踏鼓掌、欢呼叫好,随后将红旗丢下城门河。

香港市民 杨先生:“共产党的暴政每一天都伸延到香港,搞我们香港人。一步一步的蚕食,摧毁我们的议会制度,摧毁我们香港建立的文明制度,其实(我们)已经是退无可退的了。”

记者:“我们抵达现场时,已经看到沙田东铁站和新城市广场出入口,已经被民众用铁马、杂物等,架起了路障和防线。但是现场有很多的街坊、民众仍然是留在商场里面。”

警方在下午5点左右,在源禾路举黑旗、橙旗驱散民众,并向高处民众聚集处发射海绵弹,并发射多枚催泪弹清场。

另外,在青衣海滨长廊,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下午出席活动后,乘座驾离开现场时,遭民众包围,有人向其座驾抛掷杂物表示不满,随后在防暴警察开路下离开。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詹明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