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位政委唐凤与“2019总统杯黑客松”得奖团队在纽约分享如何以科技创新方案落实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30日讯】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于9月28日与在美台籍青年创立的“Taiwanese Data Professionals”(TDP)团体在经文处合办“落实永续发展目标(SDGs)的创新 解决方案”青年论坛,吸引近150名关心 SDGs、科技创新的在纽各国专业青年与会。

联合国秘书长António Guterres于9月24日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峰会”中,呼吁科学、研究及科技等社群,协助确保创新科技有助减少数位与科技落差,并透过数位合作促进人类共同利益。此青年论坛即是为展现台湾积极回应国际社会对如何运用科技创新协助落实SDGs越来越高的期待。

此次论坛特别邀请中华民国(台湾)行政院唐凤政务委员与台湾“2019总统杯黑客松”得奖团队,来纽约分享台湾运用科技落实SDGs的经验与成果,并邀请纽约知名数位医疗企业Flatiron Health主管数据工程的副总裁Christine Hung、纽约哥伦比亚大学SDGs专家André Corrȇa d’Almeida教授及推动永续及智慧城市企业Sidewalk Labs设计师Brian Ho与谈。

“2019总统杯黑客松”得奖团队“银发天使队”及“出巡队”向与会青年说明他们运用AI、开放资料及大数据等科技,提升长照与安宁照护服务品质。“银发天使队”为落实SDGs第11项目标-永续城市与社区等,设计“银发安居计划”,透过分析各项数据,建立相关需求指数,以期最终协助老人居住在出入方便的住宅,提供多元选择服务,解决他们生活中的不便。“出巡队”则是透过资料开放、大数据的运算及AI应用,将典范经验知识转化为在家智慧照护平台,以提供癌末病患等取得有效照护知识及技能支援等服务,进而使智慧居家照护经济具创新与永续价值。

唐凤政委分享台湾政府推动社会创新的具体成果,包括透过设立“总统杯黑客松”及促进跨部会对话的空间等方式,鼓励公、私及民间部门共同针对解决重要社会问题及落实SDGs进行对话,并提出具体且可行的具体方案,形成推动社会前进的力量。

Flatiron Health副总裁Christine Hung从多年职场经验及职业女性角度,分享职业妇女对促进性别平等(SDGs第5项目标)的重要性,以及科技如何有助提升健康与医疗服务例如癌症的品质与准确性。纽约哥伦比亚大学André Corrȇa d’Almeida教授以纽约市为例,强调建立伙伴合作关系机制及科技普及化的必要性。Sidewalk Labs设计师Brian Ho则分享落实SDGs第11项目标-永续城市与社区的经验,并以先前在波士顿市长办公室任职经验,说明投注资源有助促进创新及落实SDGs。

上述论坛受到纽约青年的踊跃参与及关注,也充分展现台湾政府落实SDGs的决心及有能力与意愿作为联合国的建设性伙伴,台湾未来会持续将各利益攸关者纳入实现SDGs进程,共同朝实现“没有人被遗漏”的目标迈进。(E)

讲者出席论坛情形,自左到右:“台湾数位专业人士”创办人Robin Lee、唐政务委员、数位医疗企业Flatiron Health主管数据工程副总裁Christine Hung、纽约哥伦比亚大学SDGs专家André Corrȇa d’Almeida教授及推动永续及智慧城市企业Sidewalk Labs设计师Brian Ho。(台北经文处)

Tiffany Chen
Press Officer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New York

台北经文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