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理防长下周访华 谈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2日讯】下周即将访华的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周二(10月1日)表示﹐中共回应香港示威的手段越来越严厉,美方对此感到关切。他还披露﹐为应对中共挑战﹐国防部已增设一名专门负责对华政策的副助理部长。

美国助理防长薛瑞福周二披露﹐为应对中共长期战略竞争挑战﹐国防部今年6月批准增设一名专门负责对华防务政策的副助理部长。

美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 薛瑞福:“这一职务同时负责对内对外政策。对内部分包括﹐帮助我们在整个部门内协调对华政策﹐在我们实施和执行国防战略过程中。”

被问及下周访华将谈及的议题时﹐薛瑞福表示﹐目前情况来看﹐香港应是双方讨论焦点之一﹐美方希望能以维护港人权利、自由与尊严的方式解决此事。

美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 薛瑞福:“我们担忧的不是抗议的力度﹐而是(中共)回应的力度﹐看起来手段越来越严厉﹐的确令我们担忧。我们希望看到民众的基本权利与自由得到恢复。”

香港“反送中”十一集会游行﹐爆发多处警民冲突。其中一名示威者遭实弹击中﹐生命垂危﹐还有多人受伤送医。

下周美国助理防长薛瑞福将到访北京。与中方讨论的话题将包括台湾及目前香港局势。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