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启动《紧急法》 学者指将引爆信心崩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5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52年以来,首度动用《紧急法》,限制民众集会时蒙面,引发各界哗然,消息一出,香港恒生指数一度暴跌500点,经济学者吴嘉隆分析,港府背后的中共当局,恐怕意图全面镇压,他研判,工商业界信心全面崩盘,资金将加速外流,中共的一连串动作,恐怕为“计划经济”铺路。

AIA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 吴嘉隆:“(中共)它要激化冲突,冲突的最后当然就是为镇压找理由,就是可能在为镇压做准备,所以香港政府动用紧急法,就是某一种形式的戒严跟镇压。香港的信心受影响,工商界也受影响,富豪阶级也受影响、普罗大众也愤怒,所以资金的外流会更明显。资金人员都会外流,所以外国企业大概也会逐渐的也会开始撤出。”

AIA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 吴嘉隆:“所以它现在做了很多事情,包括把富豪的钱收归国有,国有企业收归国有一大堆,这些事情全部是在倒退,全部在回到计划经济,它回到计划经济就是说,中国大陆经济变坏的情况下,怎么撑?现在一定变坏。”

AIA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 吴嘉隆:“它目前在为经济的严重下滑做准备,也就是说(贸易谈判)它没有要让步,如果要让步就不用这么紧张。香港其实等于也在资本管制,钱(外汇储备)不够的结果,如果表面化、公开化的话,那连系汇率制度自然就崩溃,所以接下来的话,人民币的贬值大概也挡不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