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拟借弹劾施压川普让步 美方警告莫误判形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7日讯】美中新一轮高级别贸易谈判日内将在华盛顿举行。美媒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中共副总理刘鹤将缩小讨论范围,将一些核心议题排除在外,而美方认为这是中共又一次误判局势。一直以来,白宫强调只接受全面协议

彭博社10月6日引述“匿名消息人士”报导,中共高级官员近几周在北京与美方官员会晤时暗示,中方愿意讨论的议题范围大大缩小。一名“消息人士”还说,刘鹤告诉美方高官,他准备的谈判方案不会包括改革中共产业政策和政府补贴的承诺,而这一直是美方的核心要求。

报导说,中方这种态度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遭民主党弹劾调查有关,他们认为川普的谈判地位会因此被削弱。

但是,报导引述与川普政府关系密切的人士警告说,弹劾调查不会影响贸易谈判。他们说,任何其它解读都是在试图削弱美国在谈判桌上的地位,中方打错了算盘。

民主党针对川普的所谓“通俄门”闹剧,刚刚以子虚乌有的结果收场,最近又开始炒作所谓“通乌门”,不过同样漏洞百出,甚至民主党高官的证词造假被立即揭穿。外界认为,所谓弹劾难有胜算,反而可能会造成给川普助选的反效果。

针对一些左媒炒作“弹劾会令川普在美中谈判中立场软化”,川普本人反复强调,他只要一份全面协议。10月4日,川普还说:“我们正在谈判一份非常艰难的协议。如果这份协议不是100%完整的,那么我们不会签署。”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曾表示,有关美中贸易谈判的消息,只能以川普和白宫高官为准,因为有关该话题,美国一些左媒和中共的《人民日报》一样制造“垃圾新闻”。

此前,一些美媒也曾报导称,中方打算和美方达成一份“临时协议”,排除一些关键议题等。但白宫随后澄清,美方并无此打算。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10月4日对美媒表示,川普要的是一份覆盖所有议题的全面协议。他还说,下周的贸易谈判“有可能”出现出人意料的积极进展,暗示中方可能在某些关键议题上有所妥协。

库德洛还说,美中贸易谈判代表将在周一(10月7日)和周二会谈,牵头人则在周四和周五谈判。

此前已有多位白宫官员警告,如果此次谈判无法达成协议,贸易战将会继续升级。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