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转世?泰国姑娘:这个是我的歌,我唱过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1日讯】泰国是一个盛行佛教的国度,这里流传着许多轮回转世的传奇实例,网路传闻在泰国香消玉殒的邓丽君在泰国转世,消息一度震惊世界。一个泰国小姑娘听到邓丽君的歌时说:“这个是我的歌,我唱过的。”

2015年,在大陆电视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4》中,16岁的泰国姑娘朗嘎拉姆演唱了一首邓丽君的《千言万语》,她的声音和容貌神似邓丽君,震惊全场。

邓丽君1995年在泰国清迈辞世,4年后,朗嘎拉姆在泰国的甘烹碧府出生。由于朗嘎拉姆的外貌和歌声与邓丽君极其相似,因此,人们都称她为邓丽君转世。而她笑说,“很有荣幸能和前辈这么有缘,可能上上辈子有关系。”

朗嘎拉姆小时候和弟弟跟外婆住在一起,与城市里的孩子不同,她没有地方学中文,也不会中文。然而,朗噶拉姆却奇迹般地会唱中文歌。

“我3岁开始唱歌,”拉姆说,“那时是小孩子,就是喜欢唱。但5岁的时候就有了梦想了,想当歌手,当歌星。”

7岁时,拉姆听到邓丽君的中文歌曲《甜蜜蜜》,感觉很熟悉,听了两三遍就会唱了。父母很惊异,而拉姆却说:“这个是我的歌,我唱过的。”

三个月后,原本不会中文的她,会唱邓丽君的25首中文歌,震惊当地华人。很多人相信,邓丽君真的归来了。

很快,拉姆就在当地小有名气,当地的一些歌厅经常请她去唱邓丽君的歌,台湾的旅行团到泰国举办活动,也请她去唱邓丽君的歌。

拉姆后来有机会来到中国大陆留学,因她神似邓丽君的外貌和歌声,在中国也掀起一场追寻邓丽君的风潮。

中共官媒曾为拉姆拍摄了一部记录片,不可思议的是,在片中,拉姆造访邓丽君生前最后一站——泰国小城清迈的美萍旅馆,她在游泳池边款款漫步,那步履资态,神似故人归来。

在邓丽君生前住过的房间里,拉姆毫无陌生感,那么悠然地打开尘封已久的厚厚的窗幔,静静伫立在窗前眺望,然后,她居然指着沙发椅说:这是我喜欢坐的地方,在这里读书,这样。说完,拉姆在椅子上坐下,蓦地潸然泪下,她微侧身子,遮住了心酸的脸庞,又一拂头发努力恢复着仪态,一个小小不经意的动作再一次让观者惊悚——和邓丽君一模一样。

只听她哽咽着说:“我也没想到,会回来一次,20年了…”“其实我没想到自己会回来一次……我觉得,应该很开心回来啦。因为我很喜欢这个地方,曾像我家一样。有20年了吧,我就感觉很想念它。”

看到此景,对很多人来说,拉姆已经不是一个“像”邓丽君的问题了,她的出现,让震惊的人们无法回避轮回转世那神秘的领域。不过许多观众对纪录片的一些字幕却感到困惑,不知是否有意回避了一些说法。

例如拉姆在邓丽君生前住过的房间里流着泪说:“其实我没想到自己会回来一次。”字幕则是把“回来”改成了“会来”。

接着拉姆说:“我觉得应该很开心地回来了。”字幕拿掉了“地”,又把“回来”改为“会来”。

其实在泰国,人们认为轮回转世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泰国的小学,会请僧人来讲授六道轮回,而泰国人无论长幼,普遍保持着敬佛、拜佛的古老习俗,也相信传统的观念,即元神(或是我们的灵魂)在不断地轮回转世。古代的中国人也同样相信轮回转世,敬神信佛。然而在中共无神论的洗脑教育下,现代人的思想中渐渐淡去了对神佛的信仰。

朗噶拉姆的出现对很多喜爱邓丽君的歌迷是一大安慰,人们称她为“小邓丽君”。有歌迷说,虽然有很多人模仿邓丽君,但是听到朗噶拉姆唱歌时,会感觉那不是在模仿,就是邓丽君的歌声。就像拉姆自己说的那样,“这个是我的歌,我唱过的。”

朗噶拉姆现在已是一名歌手,在东南亚华人圈很受欢迎,自2017年起,她连续3年在香港举行演唱会。朗嘎拉姆说她与邓丽君有个一生之约︰“我会一辈子将她的歌唱下去。”

她说,“其实很莫名奇妙,一听她的歌就很感动,有时唱着就好像不是我在唱。”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