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进攻库德族民兵 川普授权制裁土耳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2日讯】周五(10月11日),川普总统签署行政令,授权美国商务部制裁土耳其,以回应该国对叙利亚北部库尔德人发动的军事进攻。

美国商务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五在白宫汇报会上表示,将对土耳其实施重大制裁,该制裁将影响到所有与土耳其政府合作的人。

姆努钦说,这些制裁非常有力。美国希望不必使用这些制裁,但是如果需要,美国能够瘫痪土耳其经济。

他还披露,美国正通知各金融机构小心,它们有可能会受到制裁。

白宫周日表示,美国已与土耳其达成协议,将从叙利亚东北部撤军。不过川普周一重申,如果土耳其对库尔德人超出限制地行动,他将彻底摧毁该国经济。

但是,在美国撤军之后,土耳其对库尔德人占领区发动猛烈进攻,目前已造成至少数十人死亡。

姆努钦表示,对于正在进行的军事进攻以及对平民、民用基础设施、少数民族或宗教群体的潜在攻击,川普总统深感关切。他说,川普还想非常清楚地表明:当务之急是,土耳其不能允许任何一名伊斯兰国(ISIS)恐怖份子逃脱。

川普宣布从叙利亚撤军面临极大压力,甚至一些共和党议员也指责他背叛库尔德盟友。但川普解释,土耳其与库尔德人之间的战斗由来已久,而美国把他们的战斗推迟了几乎3年。库尔德人与美军共同打击ISIS,但美国给了他们大量资金和设备。他不想卷入土耳其与库尔德人之争,希望把美国的年轻人从海外战场带回家。

关于土耳其对制裁会做何回应,姆努钦表示,他不知道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11月是否仍按计划访问白宫。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