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美大选70年仅2失误 牛津经研院:川普将以2位数优势连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3日讯】美国2020总统大选的前哨战已经拉开帷幕,现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会否顺利连任是世界关注的焦点。过去70年来预测美国大选结果准确率高达90%的牛津经济研究院最新报告认为,川普将会在这次选战中以取得约55%的普选票而胜出。

据雅虎新闻网报导,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在最新的报告中,预测川普在2020年争取连任时,将获得55%的总得票数(popular vote),而民主党将只有45%的票数。与2016年的大选中川普仅以获得46%的普选票胜出选举人团(electoral college)的情况相比,川普执政以来美国经济发展取得的亮丽成绩,将让他有更大的机会在020年胜出。报告说,川普这次大选“胜算很高”。

从1948年以来,牛津经济研究院依据他们建立的分析模型,对历次美国总统大选进行了预测。迄今为止,该机构仅有两次预测结果失误,其总的预测准确率超过90%。

据报导介绍,牛津的经济研究院的预测模型,主要是建基于美国经济发展的3个重要因素——失业率、工资增长和通胀率。过去数十年的历史证明,这些经济因素直接决定了选民对现任总统是否满意,或是否想寻找替代人选。

而根据这所研究院最新的预测,美国2020年的失业率将维持在较低水平,在大选日失业率将为3.5%,美国普通民众的实际工资增长率约为每年0.5%,通胀率则会像现在这样,维持在偏低的水平。

此外,还有Moody\’s Analytics、Trend Macrolytics和其他一些研究机构,也都对美国2020年大选作出了类似的分析,都同样预测川普将会在这次大选中获胜,成功取得连任。

报导分析称,一般而言,选民们对于实践中行之有效的东西都不愿作出改变,因此稳定和不断增长的经济会支持现任总统获得连任。

需要指出的是,牛津经济研究院的预测模型中,排除了非经济面的政敌攻击因素,也不关注诸如种族、性别或个人偏好等选民因素,因为这些因素既不客观也不易掌握。

而事实上,自从川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经济的发展取得了十分亮丽的成绩,曾经对川普构成很大困扰的“通俄门”调查,最终也以查无实据而终结。即使现在民主党拿川普与乌克兰总统的一次通话做文章,利用民主党掌握多数席位的众议院启动了对川普的弹劾调查,多家美国民意调查机构进行的调查结果依然显示,川普的支持率一直保持稳定。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