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3万港人遮打集会 促美通过港人权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5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来关注香港局势。因美国国务院将在周二,讨论《香港民主与人权自由法案》,周一晚在香港遮打花园发起的“香港人权民主法案集气大会”,超过13万港人参加,将中环一带挤得水泄不通。

今次是禁蒙面法之后首个被批准的集会,现场吸引数万民众,将遮打花园挤到水泄不通。

入夜后,遮打花园化身为灯海,附近一带都被人潮挤爆。虽然警方要求参与者不能蒙面,但不少人仍然戴上口罩。现场人士高唱《让荣光归香港》,以及高叫“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亦有人带同美国国旗到场挥动,呼吁美国人道救援

集会发起人刘颖匡:“香港的抗争是在升级,而升级的原因在于政府和警察对民意的漠视,警察滥暴不断升级,以至抗争者需要采取的手段都不断升级,我们希望透过今天集会提醒我们国际盟友,香港人仍然愿意透过不同的和平理性方式表达我们的诉求。今天的集会这么多人,正正表明我们和理非和勇武抗争者绝对不会分割,会继续一起抗争。”

浸大传理学院新闻系客席高级讲师吕秉权:“如果看到香港人面对政权越来越大的不公,香港人这么大的决心之下,我相信相关的议员会考虑加辣。真的对香港侵害人权的做法,对相关的官员都有一个制裁的作用。”

今次集会是为争取美国国会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包括重新审视香港的独立关税地位,以及制裁侵犯香港人权和自由的中港官员等。大会公布有十三万人参加集会。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道

相关链接:禁蒙面后首次集会 13万人塞爆中环挺香港人权法
相关链接:【直播回放】10.14 香港遮打花园“人权民主法案集气大会”
相关链接:港人集气大会 促美国会审议《港人权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