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区组人链反蒙面 撑岑子杰吁周日游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9日讯】反蒙面法推出2周,虽然港府抓捕了大批抗争者,但抗争运动遍地开花。星期五晚上,有网民发起在多区发起蒙面组人链,抗议政府实施禁蒙面法。

记者:自10月5日香港政府推出禁蒙面法以来,我们看到香港民众仍然是发起抗争活动。今天晚上我们看到各区都有发起戴面具组人链活动,以示对禁蒙面法推出的不满。

在尖沙嘴,有抗争者戴上各式造型的面具,在大街上手牵手组成人链,并高呼反送中口号。

香港市民梁先生:“政府这个蒙面法是荒谬的。因为这个蒙面法,我们出来的,我们就不怕你们蒙面。”

面具各式各样,有人写上抗争字样,也有人戴上林郑月娥的面具。

香港市民吴先生:“假如林郑戴这个面具出街,我想都不会有任何麻烦的。但我们香港人上街戴口罩,都面对很多(麻烦),比如担心被警察抓或给其他人用奇异目光看着。其实我们连戴口罩的权利都剥夺的话,我觉得香港人面对的政治权利越来越少。”

在尖沙嘴海滨公园,有人拉起“我们都是岑子杰”的横幅,声援早前被暴徒袭击的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并呼吁市民周日上街游行。

香港市民:“无论他们怎么打压都好,我们都不会害怕的。他们可以打岑子杰一人,我们是千千万万的岑子杰,我们是绝对不会给这些血色恐怖吓怕的。共产党对我们的香港管治,大家都有眼见到的。共产党对香港现在回归22年就搞成这样,英国人用120年建立的东西,现在回归22年就搞成这样,还有什么好评价?”

在中环一带,也有市民戴面具或口罩手牵手组人链,当中不少是刚刚下班的中环白领。

新唐人记者梁珍、林明、阿兹蒙香港报导

相关链接:遭警方反对 民阵吁港人周日续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