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观火星生活 伦敦“移向火星”展开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9日讯】火星上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呢?伦敦设计博物馆的“移向火星”展上,人们可以看到英国设计师们,为我们描绘的火星生活。

将人类送往火星,已不仅是科学家的新领域了,还是设计师们的研究课题。

此次展览,展出了火星栖息地的模型,结构设计上已相对成熟了。外表呈圆顶状或壳状。这个充气生活舱,具有屏蔽火星尘埃辐射的作用。

栖息地的关键是,材料的可持续使用性。科学家介绍说,这种地板是由竹子制成,家具是3D打印而成。

Hassell设计技术和创新负责人 Xavier De Kestelie:“我们必须考虑到使其持久耐用。外壳结构,保护罩由火星尘土制成。”

未来想要在火星上生活,人类应该穿什么呢?一间伦敦时装工作室,创造了这款名为“新视野”系列的火星服装。它使用了NASA使用的,便于太空探索的轻质绝缘材料。

绩效总监 Graeme Raeburn:“你真的可以再用吗?可以修复吗?有修复工具吗?那上面有缝纫机吗?”

雷伯恩表示,对火星的探索也将影响我们在地球上的生活。

绩效总监 Graeme Raeburn:“实际上是在推进各种技术发展,电池,移动电话,材料科学,服装都在被推动着。”

这看起来虽像是科幻小说中的景象,但同时展出的欧洲航天局火星探测器的完整模型,提醒着观众,“火星2020探测器”将于明年发射前往火星。

移向火星”展,将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23日。

新唐人记者严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