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 川普总统连线祝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9日讯】周五,美国航空航天局实现了首次全部由女性完成的太空行走,总统川普(特朗普)亲自连线,祝贺两名女宇航员完成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太空任务。

美东时间周五早晨7点38分,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瞬间,两名女性宇航员克里斯蒂娜·科赫(Christina Koch)与洁西卡·梅尔(Jessica Meir)从国际空间站的舱门飘浮而出,她们的任务是修复空间站外部的一个失灵的电池设备。这也是史上首次全部由女性完成的太空行走。

科赫与梅尔原计划下周才会一起进行太空行走,但是一个失灵的电源控制器,让她们不得不提前三天创造历史。

美国总统川普周五也亲自连线太空,向科赫与梅尔表达祝贺。

美国总统川普:“祝贺克里斯蒂娜与洁西卡实现这一历史事件。这真的具有历史意义,你们现在正在电视上全球播出,请不要紧张。”

美国宇航员洁西卡·梅尔:“我们希望能够鼓舞所有人,不只是女性,而是所有人,只要你有梦想,有伟大的梦想,并且愿意努力工作,那个梦想就会实现。”

美国总统川普:“先去月球,之后我们就去火星,非常感谢你们二位,一切顺利。”

NASA原本计划在今年三月份就实现全部由女性完成的太空行走,但由于缺少一件中号的太空服,而不得不延后到10月份。

本周二,NASA还公布了新的太空服设计,新太空服将根据每位宇航员的体型及尺寸量身定做。包括至少一名女性在内的美国宇航员,将穿着新设计的太空服,完成下一次登月,甚至是登陆火星的任务。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