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博物馆收购一幅遗失百年画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0日讯】近日,休斯顿美术博物馆,购入了一幅遗失近170年的名画,出自于19世纪法国画家德拉克洛瓦之手,一起了解一下。

这幅画是德拉克瓦(Eugène Delacroix)在卢浮宫中著名的Femmes d’Alger(阿尔及尔女人)的第一版;是画家在1833年创作,在失去下落170后,去年重新被发现,如今成为休斯顿美术博物馆的馆藏。

对一般人而言,德拉克瓦最知名的画作,是纪念1830年法国7月革命而做的“自由引领人民”(Liberty Leading the People)。在1830年,法国入侵北非不久,德拉克瓦(Delacroix)加入了一个外交使团,前往那里。返回巴黎后,他完成了休斯顿的绘画,这幅画在1850年被拍卖后,就失去下落。直到2018年在法国一位收藏家的公寓里被发现。

这幅画作描绘了住在阿尔及利亚官员家中的妇女及其女仆的私人居所,画面使用了绿色,赤褐色和蓝宝石色,描绘了一种与当时欧洲不同的文化。在休斯顿第一版之后,画家又创作了第二版,在更大的水平构图中,增加了两位坐着的妇女。目前被收藏于卢浮宫中。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