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无处不在 重庆首推水卡实名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正在中国各个领域进一步推行实名制,现在连用水也要身份证了。近日,重庆自来水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居民持身份证办理水卡。对此,有评论指出,中共要掌控每个百姓的动向,以便更加严厉管控社会。

重庆自来水公司沙坪坝营业所10月17号向当地社区居民发出通知,用水人士必须在26号至27号期间,持个人身份证到小区活动室办理用水卡。通知还提示,如果有房屋过户、户主过世或姓名完全不符的,必须携带房产证和身份证前往营业厅办理。

本台记者致电重庆市自来水公司沙坪坝营业所,询问水卡为何要实名制,对方说,这是全市统一安排,是领导的规定。

重庆市自来水公司沙坪坝营业所:“现在领卡就需要这些东西,因为他发出了(通知),这个领导的规定, 反正我们就是写了通知了,领卡需要什么东西,你只要那个东西来就行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领导要规定)。”

重庆居民万先生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所在的社区也张贴了水卡实名制登记通知。他认为这种实名制不是为民众提供方便,而是便于政府监视每一个人。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也有同样的看法。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办理水卡要实名制,这就是中共要掌握每个人的动向,可以说这也就是区块链的技术吧,就是一个大数据吧,它无所不包,这种大数据能够更好的管控社会。”

最近几年,中共将实名制推向各个领域,继早前的网络实名制、购买菜刀实名制,今年十一期间,北京还推出“如厕实名制”,引发民众挞伐。

而中共工信部近日也收紧电话实名制管制,其中一招是推出电话用户的人像比对,要求比对一致才可以电话入网。

江苏网民孔先生表示,目前整个中国就是一个实名制的国家,整个中国老百姓都在政府的监控之下,离开了身份证,寸步难行。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