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亲生胜似亲生 对继女视如己出的明星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1日讯】人们常说,继父母难当:管教过严,会使本就严峻的亲子关系雪上加霜;管教过松,人们会说你对继子女不负责任。不少艺人身为继父继母,但对其继子女视如己出,含辛茹苦地养育孩子成人,感情绝不受血缘关系拘囿,受到交口称赞。

章子怡

怀胎7月的中国女星章子怡,因近期挺着孕肚担任第3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成为媒体和影迷关注的焦点。

40岁的章子怡,2015年与歌手汪峰结婚,现除了育有3岁的女儿“醒醒”,还对汪峰与前任所生的女儿“小苹果”感情非常亲密。

可当初,汪峰和章子怡传出恋情的时候,几乎没有人看好两人的感情,连章子怡的父母都强烈反对。

而对于章子怡来说,婚后多了一个女儿,反倒是一段值得珍惜的缘分。2018年,她在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中评价演员的表演时,就当场真情流露:“我的大女儿不是我亲生,缺失很多母爱,我要把我所有的爱,也许会胜于我亲生的女儿,都愿意给她。”

的确,无论人前人后,章子怡都对“小苹果”特别呵护,无论是旅游出行,还是日常生活,都能看到章子怡和“小苹果”很亲密,而且是很自然的关系好。“小苹果”也亲昵地叫章子怡为妈妈。

林青霞

被称为“大美人”林青霞,1994年与香港富商邢李㷧结婚,但邢李㷧与前妻张天爱所生的女儿刑嘉倩,当时对这位继母很陌生甚至没有好感。经过青霞悉心教导及苦心经营,如每晚陪伴继女说故事及聊天等,两人终打破隔阂。

即使后来有了两个亲生女儿,林青霞对邢嘉倩也疼爱有加,视如己出。邢嘉倩曾夸林青霞是“世上最好的继母”。

连张天爱也多次公开感激林青霞多年来对女儿的照顾,并在受访时大赞:“她(林青霞)是百分之百的好女人!我和她不存在情敌那层关系。她对我前夫非常好,对我女儿也很好!”

徐若瑄

台湾艺人徐若瑄2014年嫁给新加坡马可波罗海业集团主席李云峰后,育有儿子“小V宝”,对于丈夫与前妻所生的两个女儿也是疼爱有加。

有一次,她在受访时对媒体透露,某个晚上在家喝了一点酒后,她语重心长地对两个宝贝女儿说:“我的婚纱会留给你们穿……”隔天醒来,女儿笑着对她说:“V妈,你昨晚喝醉了。”让她相当害羞。她自嘲,女儿一个15岁、一个18岁,“明明还早,我是太早舍不得”,后来她还在Facebook上附上两个女儿的照片。

照片一出,引来众多网友大赞:“女儿很漂亮!”“感觉的到Vivian,真心爱这两个女儿。”“酒后吐真言,V妈很爱两个宝贝女儿喔!这么早就舍不得了。”“真的好棒,可以有这么好的感情!”“真性情!”

修杰楷

台湾男艺人修杰楷和贾静雯婚后接连生下“咘咘”和“Bo妞”两个女儿,近日,他因TVBS新剧《天堂的微笑》接受采访,由于饰演的人夫人父角色,他也自然谈起了婚后和妻子孩子的幸福生活。

他透露,生两个小孩也是经过讨论,时间点也都在预期内,同时形容是“还没求就来了”。接着,他谈到继女“梧桐妹(Angel)”,修杰楷的态度似乎更加缓和和温柔。

大家知道,“梧桐妹”是贾静雯和前夫孙志浩所生。当初,他们为了争夺“梧桐妹”的抚养权,一度对薄公堂,之后,“梧桐妹”9岁时,贾静雯和修杰楷的恋情曝光。

而在外人眼中,修杰楷和“梧桐妹”的关系,如果不说,根本看不出不是亲生父女。当初贾静雯和修杰楷结婚时,还是“梧桐妹”手捧戒指。

在一档综艺节目里,贾静雯表示给“梧桐妹”做早餐,她经常因为挑食而不吃,但擅长厨艺的修杰楷做的,“梧桐妹”就吃。

受访时,修杰楷说,他和梧桐妹的相处就是把她当朋友,很疼她、顺她,听她说,也提出自己的想法,两人会一起逛街、玩游戏。

而且,在修杰楷看来,他对待“咘咘”和“Bo妞”就会比较严厉、爱唠叨,而对待“梧桐妹”会更加温柔。

如果要细数娱乐圈的好继父继母,应该还有很多。明星艺人们对于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视若己出,用心养育。即使没有血缘,只有感情,也是温馨快乐的一家人。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