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警局 “ 必须执行”中共的“命令 ”         

文:希腊法轮功学员

十几年来,雅典法轮功学员每个周日上午都会聚集在地铁站Megaro Moussikis外“自由公园”的小山坡上集体炼功,他们拉开横幅,上面五个醒目的中文大字”法轮大法好“映入所有过往民众的眼帘,坡下有真相展板和真相资料。过往民众和住在附近的人们都能够看到法轮功学员们伴随着祥和动听的音乐,展示着舒缓优美的炼功动作,甚至常常有非常感兴趣的人们前来咨询或者学炼法轮功。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日上午九点三十,雅典的一些学员跟往日的周末一样,来到了炼功点,有四位学员刚到达,就来了一帮保安警察,不仅禁止他们炼功,而且坚持将炼功者带到警局。这四位学员被带到雅典警察总局后被检查和记录了身份证,关闭并没收手机,被迫在警局待了两个小时并且不给学员解释事实的机会。当学员们询问“为什么”时,答案是“执行命令”。学员质询“既然取消了我们今天的炼功活动,为什么还坚持要带我们到警局?”答案依然是“执行命令”。期间有一名同情学员的警察曾打电话询问并试图取消该决定,但最终他的努力也无济于事:必须执行命令。

法轮功也称法轮大法,他遵循“真、善、忍”的原则。一九九二年自中国吉林传出后受到广泛欢迎,短短七年间拥有了上亿人学炼。但自一九九九年以来,法轮功在中国受到诽谤和迫害。法轮功学员被监视、逮捕、身心折磨和谋杀,甚至被强行活摘器官贩卖以牟取暴利。关于该话题的信息被中共政府严格控制,中国人民很难获得这些真实消息,国外的媒体受中共的影响也较少报道。

十一月十日,是中共主席抵达希腊进行国事访问的日子。由于中国大使馆的干预,希腊法轮功修炼者的活动不是第一次被取消,希腊的法轮功学员也不是第一次被带到警察局。类似的事件在其他国家也有发生。

2002年3月16日起,澳大利亚外长亚力山大唐纳(Alexander Downer)连续42个月签发了违反澳洲公民人权的特别行政令证书。在国会,这82份“禁止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使馆前打横幅”的行政令,有备案的只有78份;另外的4份没有在国会通过。值得注意的是:2002年3月16日,在中国外长唐家璇访澳前一天唐纳签发的第一份行政令从来没有在国会备案;这就意味着,当时联邦警察在中国大使馆前收走法轮功横幅是违法的行为。最后法轮功学员只得向澳洲首都堪培拉最高法院提起诉讼,2006年12月14日法庭明确表示被告唐纳承诺不再签发证书,他从当年3月11日停签了限制法轮功学员使用横幅和扩音器的证书,并在11月1日向法庭递交了一份保证书,表示不会再签发证书。法院还判决:被告唐纳支付原告法轮功所有的诉讼费两万澳元。

2014年,中国总理李克强到塞尔维亚参加峰会期间,11位欧洲籍法轮功学员计划进行抗议活动,但刚入住酒店就遭到塞尔维亚警方拘留并关押了三天,直至中共领导人离开才被释放。后来制片人德扬‧马克维奇(Dejan Markovic)依据此事件制作了纪录片《黑名单》(The Blacklisted),历经曲折最终于2019年5月10日成功首映,并参加了贝尔多克国际电影节(Bel Doc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上映。得到了很多人的祝贺和赞扬。

2010年,法国法轮大法协会因多次申请在中共使馆门前和平抗议一直遭巴黎警察局拒绝一事,将巴黎警察局告上巴黎行政法庭(Tribunal administratif de Paris),7月19日下午3点开庭受理此案。法官也像去年(2009年)一样再次裁决法国法轮大法协会胜诉,并裁定巴黎警察局对法国法轮大法协会支付2000欧元赔偿金,高出2009年一倍。

2002年6月,时任中共国家主席的江泽民访问冰岛前夕给冰岛政府施加压力,把对法轮功的迫害延伸到了海外。6月11日,冰岛航空公司在冰岛政府的要求下,根据一份中共当局提供的黑名单,拒绝法轮功学员登机前往冰岛抗议江泽民。有些已经抵达的法轮功学员,被关在雷克雅维克机场不得入境。这些法轮功学员来自十多个国家及地区,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丹麦、挪威、瑞典和冰岛的国际机场,受到不公正的对待,被限制入境的法轮功学员多达2百多人,事件震动国际社会。冰岛政府的错误行径受到国内民意的强烈谴责。民众多次自发在总理府门前举行抗议示威,并用黑布蒙上嘴巴,抗议政府助纣为虐。后来,冰岛外交部长斯卡费丁松(Ossur Skarphedinsson)在国会备询时就江泽民访问期间冰岛政府不当对待法轮功学员一事,代表该国政府向法轮功学员道歉。他保证,不会再重蹈覆辙,每个人的言论自由都不能被否决。

2012年6月14号至16号,时任中共首脑的胡锦涛,在丹麦进行国事访问,丹麦警方开出四辆警车遮挡抗议民众。另外,2013年6月,中共常委俞正声一行,也来到丹麦王宫,警方将身着黄色T恤的两名法轮功学员驱逐出抗议现场。事件引起丹麦各界的质疑,认为警察如果没有上级命令,不可能轻易违法执法。丹麦一个司法特别调查委员会(Tibet-kommissionen)最终在警方的相关电子邮件中发现,丹麦警方的行为,是得到部门高层的指示,而高层的指令,则来自丹麦外交部的大臣和主管。调查认定:哥本哈根警方在中共首脑访问丹麦期间,阻拦群众集会抗议的行为“违反《宪法》”。最终,丹麦警方于2018年发布新闻公告,正式承认他们当年“犯下了严重的错误”,并宣布赔偿8名当事人每人2万丹麦克朗(相当于3,100多美元或2,600多欧元)。丹麦司法部门还计划赔偿当时参加抗议的所有民众。据哥本哈根警察局估计,有权获得理赔的民众可能有200人。

很多希腊人以为中国(共产党)离他们太远,而对法轮功遭受迫害的传单也无动于衷。其实,中国(共产党)离希腊并不遥远,中共因为在这里投资而影响巨大,希腊警局都必须执行中共的命令。随着中共投资的增加,也必将其侵犯人权的行为更多的输入希腊。作为希腊人,你是何心情?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