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白宫晤埃尔多安 修补美土两国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4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周三,美国总统川普白宫,会见了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双方就叙利亚边境停火等诸多议题进行磋商,修补已陷入半世纪来最低点的两国关系。

川普埃尔多安在会晤后,立即举行了联合记者会。

川普首先感谢土耳其的善意姿态,同意释放已被关押近三年的土耳其裔美国科学家高尔盖(Serkan Golge),预计高尔盖不日将返回美国。

随后,川普对土耳其信守叙利亚边境停火协议表达赞赏。

美国总统 川普:“我要感谢(埃尔多安)总统的配合,因为我们要建立更稳定、和平与繁荣的中东。我们已经彼此保证,土耳其将会信守应该信守的(承诺),我很欣赏(埃尔多安)总统。”

川普感谢土耳其在美军执行中东反恐任务时所给予的诸多协助,以及在打击伊斯兰国恐怖分子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上个月土耳其进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时,美国曾一度停止了与土耳其的贸易谈判,但在停火后,双方的贸易谈判也得以继续。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最近已经同意继续推动价值1000亿美元的双向贸易协议,商务部长罗斯也在这里,我想我们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展,我们与土耳其有很多的贸易往来,但还可以比现在多出很多倍。”

不过,在土耳其购买俄罗斯军备问题上,川普与埃尔多安尚未达成一致。

今年夏天,土耳其不顾美国劝阻,执意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令两国关系迅速陷入低点。美国随后取消了向土耳其出售F-35战机的计划。

土耳其是中东地区唯一的北约盟国,也是美国在中东的重要盟友,尽管此次埃尔多安访美,双方仍在部分问题上存在分歧,但对缓和两国渐趋对立的关系起到了修复作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