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周三启动售股 香港上市融资下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4日讯】阿里巴巴(Alibaba Group)周三(11月13日)启动售股,拟筹集最多134亿美元资金,为在香港二次上市融资。最初,这笔公开售股预计将筹集至多150亿美元。

路透社报导,尽管美媒分析阿里巴巴来港二次上市是不安的尝试,但该集团的筹备进展依然继续。在13日纽约交易时段,机构投资者已经可以在购股图书上看到相关资讯。

根据数据公司Dealogic预估,阿里巴巴这次的售股规模为134亿美元。报导称,这笔交易或使该公司在纽约上市的现有股东减少2.8%。预计香港股票将以不超过美国股票5%的折扣价发售。

据2名消息人士透露,股票累计投标(book-building)将持续一周,预计11月20日左右公布定价。零售股票的最高价格将在下周宣布。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定于11月25日当周开始交易。

一份长达661页的招股说明书草案显示,阿里巴巴计划用这笔资金投资在线交付和在地服务平台“饿了吗”(Ele.me)以及在线旅游集团飞猪(Fliggy)。此外,它还将花更多的钱开发优酷(Youku)、云计算和人工智慧机器学习。

随着五个月以上的反送中民意示威活动和美中贸易战的洗礼,香港经济已陷入十年来首次衰退。据内部知情人士指出,阿里巴巴及其顾问正在监控香港人示威活动的进展,并将此活动视为交易进行的风险。

截至2019年6月30日,阿里巴巴的收入为4,108亿元人民币,资产负债表上的总资产价值为1.01万亿元人民币。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