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曾孙力挺香港学生 北京抓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5日讯】香港中文大学被港警武力强攻,震惊国际,也引发外界强力声援。蒋介石曾孙、国民党籍的台湾立委蒋万安14日在脸书发文,称赞香港学生无惧港警,捍卫自由民主,必须给予最高敬意。与此同时,在中大校园内出现了象征中华民国的“青天白日旗”,令北京抓狂。

香港反送中抗争在大学校园开辟新战场,11月12日晚,近500名防暴警察向香港中文大学发射2300多发催泪弹,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英、美、欧盟齐声谴责港警暴力,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也警告港府,要悬崖勒马,“勿用港人鲜血,妆点中共门面”。

蒋介石的曾孙、台湾立委蒋万安也力挺香港学生。14日凌晨,蒋万安在脸书(facebook)贴文称,“香港的学生及年轻人,无惧港警强力镇压,为了捍卫自由与民主,向全世界发声及呐喊,对于这样的勇敢,我必须要给予最高的敬意。”

他还强调,“一国两制”在台湾没有存在空间,民主自由宪政体制也不容任何破坏及妥协。同时呼吁台湾政府必要时该提供香港民众人道救援,以及维护在港台湾学生和民众的人身安全。

蒋万安的贴文引爆舆论关注,不到一天时间就有逾2.5万人点赞,近万则留言,近2000次转贴分享。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也留言,感谢蒋委员支持。

与此同时,在中大校园内飘扬着象征中华民国的“青天白日旗”。法广刊文称,对于北京来说,中华民国国旗是一面可怕的旗帜,因为北京恐惧台湾的自由民主价值观。

“青天白日旗”所代表的中华民国,从一党专政和平转型为民主自由的政体;而蒋家第四代人在香港局势恶化的当口,毫不犹豫地拒绝“一国两制”,原因在于“一国两制”早就成为中共强调“一国”,而弱化“两制”的工具。而中共对民主自由的排斥打击,最终也使得台湾民众在拒绝“一国两制”问题上高度统一。

文章指出,30年的历史告诉台湾民众,中共的“一国两制”已经走样变味,台港两地民众已成为同一条战壕里的战友,没有民主自由的基本制度,香港就会一直抗拒“一国”的紧箍咒,“湾湾”(台湾)也更不愿回家,北京与其为此抓狂,不如从善如流。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蔡英文警告港府:勿以港人鲜血 妆点中共门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