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扰神韵演出流氓手法大曝光(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9日讯】岁末将至,2020年度神韵艺术团世界巡演即将开启,又一场纯善纯美的文艺盛事精彩可期。神韵艺术团于2006年在纽约创建,以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十余年来,神韵发展迅速,以一年一套全新的节目在全球顶级剧场演出,将中华五千年辉煌文明再现舞台,赢得各界极高赞誉。

在2019年演出季,神韵举行了近670场演出,观众赞叹说:“唯美优雅!富含生命动力与高超的舞艺。”“世界一流的演出,非常动人心弦。”“神韵把这美好的文化与全世界分享,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

然而,自2006年至今,中共一直持续的干扰、阻挠神韵在亚洲、欧洲、北美、南美和澳洲等地的演出,以多种流氓手段进行破坏活动。2010年8月12日,“追查国际”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中共驻外使(领)馆与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密切配合,以骚扰晚会赞助商、密集电话干扰订票热线、威胁华人社区、写信给VIP、冒充法轮功学员等方式阻挠观众欣赏神韵演出。”

2013年5月20日,美国国务院发布了《2012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其中提到,“根据非政府组织的报告、神韵艺术团及多家媒体的消息,(中共)政府官员对一些国家的剧场施加压力以此限制法轮功相关的电台广播、取消或延迟神韵(艺术团)的音乐及舞蹈演出。”

本文引用神韵艺术团官网、媒体报导、“追查国际”调查报告等公开资料,节选部分案例摘要,曝光中共对神韵演出的干扰和破坏。

一、派出文艺团体 与神韵争抢观众

据神韵艺术团官网介绍,神韵巡演第一年,“中共派出多达六十个艺术团来海外演出,跟神韵争夺观众资源,企图让神韵无法生存。但事与愿违,中共不仅劳民伤财,并且大败而归。”

在之后几年里,中共依然使出同样招术,想要抢生意搅场。2010年2月,当神韵艺术团在多萝西钱德勒馆演出时,中共资助的北京舞蹈学院就在隔壁的阿曼森剧院同时上演。2008年2月,在荷兰海牙,中领馆在神韵演出期间举办中国新年晚会,其剧场和神韵演出地点只相隔几条街。

二、中共使领馆向剧院施压 阻挠演出

中共阻挠神韵演出的一个惯用手段是向剧院施压,散布诋毁神韵的谎言,并以经济利益及“破坏”两国关系为由进行利诱或威逼。

美国、德国、西班牙、澳洲、韩国等多个城市的剧院都曾拒绝中共使领馆的胁迫,部分剧院还直接将中领馆的信函作为调查证据,上报给本国执法机构。不过,也有一些剧院屈从于中共的淫威,导致神韵演出被无理取消,给当地观众造成了遗憾和损失。

2008年,慕尼黑托尼卡尔演出公司(Tonicale)计划在4月18日、19日在摄政王剧院(Prinzregententheater)举办两场神韵晚会。为此,中共驻慕尼黑领事馆的官员频频向该公司施压。起初,每隔十分钟,剧院就收到一通骚扰电话,随后,中领馆副总领事王彦敏和助手陈某于3月11日登门威胁。托尼卡尔演出公司经理海尔穆特·保利(Helmut Pauli)被告知,如果不取消演出,他会被列入黑名单,今后不能得到入境中国的签证,他们公司和所有大陆演出团体的合作也将告吹。

3月19日,保利先生接受了德国主流媒体、慕尼黑《南德意志报》采访,介绍了中领馆上门威胁的情况。他说:“我可不吃这一套,演出就是要照常进行,我们生活在一个自由的国度”。《南德意志报》以“中方想让演出不成”为题报导了此事,曝光中共的阴谋。

图为《慕尼黑日报》2008年3月20日报导中领馆对当地演出公司施压,文章题为“来自远东的威胁”。(追查国际)

2009年5月,中共驻美国休斯顿中领馆向小石城罗宾逊音乐厅发去了一封没有日期和签名的长信,要求剧场拒绝神韵演出的申请。吉姆·莱斯(Jim Rice)先生是主管罗宾逊音乐厅的小石城暨旅游署营运总裁,他表示,他们以前从未收到过这样的信件。之后,神韵的申请顺利通过。另据剧场人员透露,他们已将此事呈报给FBI立案调查。2010年1月20日,就在神韵巡回艺术团莅临罗宾逊音乐厅的当天,吉姆·莱斯告诉记者,不管受到哪里来的施压或者威胁,他们都会做他们认为对的事。

2013年2月27日,在神韵纽约艺术团演出前夕,由于中共驻比利时大使馆施压,布鲁塞尔国家剧院一度短暂停止神韵售票。最后,国家剧院顶住压力,向其上级机构表示:我们有合同,比利时是自由的社会,剧院尊重自由表达的权利。剧院很快恢复售票。

2014年2月,距神韵在德国波茨坦广场剧院开演还有一个多月,中共使馆文化参赞陈平要求波茨坦广场剧院取消神韵的四场演出,被剧院销售经理Jörg Seefeld严辞拒绝。Seefeld说,当时中使馆威胁说,他以后将无法获得中国签证。

2014年2月25日,中共驻西班牙数名外交官员来到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国家剧院(Teatre Nacional de Catalunya),要求他们取消神韵在4月的演出,被剧院拒绝。4月7日,当地第二大报纸《EL MUNDO》曝光了中共的干扰行径,西班牙神韵主办方向当地法庭控告中共领事馆官员涉诽谤等多项罪行。

2015年1月30日,中共驻芝加哥领事馆官员到即将举办神韵演出的圣路易市皮博迪剧院(Peabody Opera House),当面要求剧院取消与神韵的场地租约,并威胁说这将会影响中美关系。皮博迪剧院的相关负责人断然拒绝了中共官员的要求,神韵演出在2月份如期举行。

2015年5月,神韵计划在南美厄瓜多尔演出舞剧《美猴王》,但是,在演出前一周,演出承办方厄瓜多尔文化中心在中共使馆施压下取消了神韵在首都基多国家剧院的演出,有些观众在演出当日抵达剧院,谴责中共侵犯厄瓜多尔人民的自由。神韵主办方代表Alejandro Nada 表示,“中共大使馆给厄瓜多尔政府施压长达一个月,这是神韵演出最后一刻突然被取消的原因。”

2016年1月22日,中共驻韩国大使馆给首尔KBS剧院发出公函,要求取消神韵演出租用合同,并以影响中韩关系和KBS的影视利益为由相威胁。最后,KBS剧院和韩国法院屈服了。神韵主办方韩国发言人吴世烈批评说,KBS在法庭上违背原则,丢弃国家电视台的尊严,向中共大使馆低头,“令韩国民众非常愤怒”。

2016年12月23日,中共驻泰国使馆向泰国外交部、警察和文化部同时发出英文公函,诋毁神韵艺术团、诬蔑法轮功,并以影响中泰关系为由,向泰国政府施压,要求泰方禁止神韵2017年1月在泰国的演出,还要求禁止法轮功今后的其它活动。

2019年1月,西班牙马德里王家剧院以技术原因为由,强制取消了即将于几周后举行的神韵演出。主办机构Puro Arte Humano在新闻稿中表示,根据以往神韵被干扰的经历,剧院很可能是受到了来自中领馆的压力。

1月28日,追查国际针对中共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干扰神韵艺术团演出事件发表调查报告。报告写道:“吕凡大使在电话中承认:吕凡亲自出面,给剧院施加压力,取消演出合同。在中共以中国大市场的威逼利诱下,吕凡和剧院经理共同谋划以技术原因为借口取消演出。双方做贼心虚担心事件被更多的人了解。在事件被媒体曝光后,继续共同商量应对之策。”

3月7日,欧洲议会举行了“北京在文化事务上渗透欧洲”的研讨会,会议特别关注了马德里王家剧院因中共施压而临时取消神韵演出事件。

2019年3月7日,欧洲议会举行研讨会,特别关注1月份西班牙马德里王家剧院因中共施压而取消神韵演出事件。欧洲议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副主席特鲁佩尔(Helga Trüpel)在会上说:“因为中共这几十年来所做的,正是将中国人和自己古老的传统文化割裂,来巩固自己的政权。因此,他们如此警觉的来抵制这些突出中国艺术的、非常古老的、富有优秀传统的演出。”(大纪元比利时记者站)

三、雇凶破坏神韵艺术团车辆

中共屡次雇凶破坏神韵艺术团所用车辆,企图制造车祸恐怖事件,以此阻挠神韵演出。

2009年,在美国凤凰城演出期间,神韵巴士在行驶时爆胎。修车厂师傅检查后认为,爆胎原因是因为巴士一个后轮胎有一个被特殊钻头钻出来的洞。

2010年1月13日,在加拿大巡演期间,神韵艺术团行至渥太华和蒙特利尔时,神韵演员的专用巴士轮胎被人蓄意破坏,前右侧轮胎被发现有2道用很薄刀片割出的刀痕。修车厂技工表示,这种刀痕能使轮胎在高速行驶时爆胎,使巴士失控。加拿大警方立案调查。

图为2010年1月13日,在加拿大巡演期间,神韵演员巴士前右侧轮胎上被人用刀片割出的两道划痕中4英寸长的一处。(明慧网)

2013年1月9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神韵演出剧院附近,中共特务雇凶企图毁坏神韵艺术团的汽车并制造事故。据调查,此系受中共雇用的三个美国亚特兰大当地地痞所为。嫌犯目标明确,旨在破坏神韵汽车的油箱,企图制造燃油外漏引发起火爆炸事故。

2013年1月10日,神韵国际艺术团结束在亚特兰大的五场演出后,工作人员发现有人企图对该团的车队进行破坏。该团立即报警并通告剧院。此案系受中共雇用的三个亚特兰大地痞所为。嫌犯企图破坏神韵团车的油箱、制造燃油外漏引发起火爆炸。神韵艺术团当天发表声明,严厉谴责中共在美国本土制造恐怖活动,声明还说,中共的流氓恶劣行径让中国形象在国际社会上蒙羞。

2013年2月20日凌晨,中共在美国德州沃斯堡(福和)市再次雇凶针对神韵交通巴士油箱进行破坏。事情败露后,凶犯不惜要辗人逃命。警方持枪示警追赶肇事者,凶犯弃车逃跑,犯罪物证被警方缴获。(未完待续)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