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 Max获数笔订单

3月遭停飞以来首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0日讯】迪拜航空展开幕第三天(11月19日),波音传出好消息,其737 Max客机获得数笔订单,这是该系列飞机3月遭停飞以来首次获得订单。在波音努力寻求监管机关批准Max重飞之际,这些订单显示客户对Max客机的信心回升。

CNN报导,波音19日在航空展上宣布,一家未披露名称的航空公司订购了20架Max,其中10架是737 Max 7机型,10架是更大一点的Max 10机型。Max 10型飞机可以容纳188~204名乘客,比Max 7型多了约1/3。

该公司18日也宣布,获得太阳快运航空(SunExpress)10架Max 8的订单。太阳快运航空是由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和土耳其共同所有,专营欧洲和土耳其之间的航线。该公司早前已经订购了32架Max客机,当时称可能订购更多。

在连续两架Max 8型飞机失事导致346人死亡后,Max系列飞机遭监管当局勒令停飞,令波音深处困境。

CNN报导称,太阳快运航空的订单是对该系列飞机的信任投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比朔夫(Jens Bischof)表示:“我们和波音有着长期的紧密互信关系,因此我们决定订购更多飞机。我们完全相信波音将交付给我们一批安全可靠及高效的飞机。”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航空(Air Astana)也同意购买30架Max系列客机。这些飞机在扣除客户折扣前的总价格达36亿美元。

波音商务客机部门总裁狄尔(Stan Deal)表示,上述订单显示,客户对Max飞机的信心正在恢复。“3位客户对Max投了(信任)票,我们很高兴。”

报导并引述知情人称,波音本星期也有可能敲定早前和阿联酋航空洽谈的40架787梦幻客机(787 Dreamliners)订单。该公司也宣布卖给加纳3架787 梦幻客机。

不过,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波音仍面临严峻挑战。自航空展开幕以来,各航空公司签署和承诺订购的300架飞机中,波音最大对手空中巴士(Airbus SE)囊括了3/4,凸显停飞事件对波音造成沉重打击。

波音已对安全漏洞进行了修补,该公司近期表示,737 MAX系列客机有望在明年1月恢复运行。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