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权法案》通过 卢比奥:将制裁中共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1日讯】美国国会参议院周二晚一致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发起该法案的佛州参议员卢比奥表示,法案一经美国总统签字生效,国务卿将在180天内裁决香港是否依然有自主权,并决定未来是否给予特殊优惠待遇。

周二,美国参议院全体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法案发起人、佛罗里达州参议员 卢比奥周二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法案一旦生效,美国政府将按照法案,制裁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

美国国会参议员卢比奥:“另一个是,将开始确认对肆意拘留、违反人权负有责任的官员,如果他们在美国有财产,将会被冻结,禁止他们入境美国,全世界都将知道他们是谁。”

卢比奥表示,这是美国对香港政策的调整,不涉及中国内政。

美国国会参议员卢比奥:“我们今天所做的不涉及中国内政,只涉及美国对华政策中与香港有关的部分。目前,香港的商务、对香港贸易,与对待中国大陆的政策有所不同。”

卢比奥还说,法案也向全世界揭示了中共本质,以及美国将继续为争取民主的人士发声。

美国国会参议员卢比奥:“世界明确这一点很重要:第一,中共的本质。其次,那些为民主而抗争的人士,不仅是香港,而是全世界,(知道)美国民众将继续为他们发声。”

卢比奥对香港示威者,特别是年轻人的处境非常关切,鼓励他们坚持下去,历史会做出正确评判。

美国国会参议员卢比奥:“我会呼吁他们,不要放弃为民主而发声所做的抗争,历史会善待他们。”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副主席 梅南德兹周二晚表示,法案的通过只是开始,中共如果镇压香港,将导致严重制裁。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