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SOS求助 香港理大留守者诉说心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1日讯】周三,留守在香港理大内的抗争者,做了大幅的SOS标志,请求救援。他们发出信息:校内有伤者,即将没有食水供应,情况危机,同时呼吁国际社会人道救援。

香港理工大学留守的抗争者用各种物品,在地上排成SOS求救标志,向外界传递救援信息。

留守理大的抗争者 Victor:“(铺设SOS)主要是想向国际社会,传递一个人道灾难,被困在里面的不单是示威者,也有很多普通学生和市民,根本就是一个人道灾难。又不给我们走,又不给我们食物和水,一出去就要吿我们暴动。有些人不想把他们丢下在这里,就像厨师和清洁人员为了照顾我们,都不肯走。”

有同学表示,不愿意走出校园,是因为自己没有违法,不愿背负强加的罪名。

Victor希望大家继续坚持。

留守理大的抗争者 Victor:“其实精神上的伤痛是更严重的,因为很多人其实很想回家,但是回不了家希望大家都不要放弃,继续下去,当然还有一批人是继续坚持的,希望能够感染到其他一些人。”

已经留守五天的William表示,港人向往民主、自由,但中共把香港的自由搞没了。

留守理大的抗争者 William:“香港人想追求的是民主和自由,不想现在香港的自由被共产党搞到都快没了。”

William说,自己已经不会害怕了。

留守理大的抗争者 William:“能出得来都已经不会害怕了,来到这里就有心理准备的了。不会觉得很特别,只是尽力去做主要是信念,你觉得正确的你就去做,你就不会后悔。”

William说他一向不喜欢共产党,认为反送中抗争已经变成了时代革命。

留守理大的抗争者 William:“其实我一向都不喜欢共产党的,那是整帮烂仔治国,江泽民也会,习近平也好,都是无脑的。”

William认为,抗争必须坚持到底

留守理大的抗争者 William:“其实你没得回头,打到今时今日,你一输就什么都没有了,你真的唯有赢 你才有出路。”

得知美国国会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同学们希望制裁能尽快实施,同时得到更多国际社会的援助。

留守理大的抗争者 Victor:“美国方面除了民主法案外,希望能做多一些制裁的措施,帮助香港人,希望他们能够有行动。”

留守理大的抗争者 William:“希望美国能够支援我们一些,我们香港人追求的都是普世价值,这个普世价值美国已经有了。希望美国能帮到多少是多少,希望能够制裁警察、高官和撑共人士。

新唐人记者韩纳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