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关键证人桑德兰:川普说他不要交换条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1日讯】被认为是弹劾调查关键证人之一的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周三赴美国国会出席听证。他表示从总统川普那里没有听到过对乌克兰的交换条件。

美国驻欧盟大使 桑德兰:“总统川普从没有直接告诉过我,(对乌克兰的)援助是有条件的。”

国会民主党议员 Daniel Goldman:“所以说,你没有如泰勒大使所说的你告诉过他的内容,你和总统谈论过(交换条件),这是你在这里的证词吗?”

美国驻欧盟大使 桑德兰:“我的证词是,我从来没有从川普总统那里听到过,援助的条件是(乌克兰)公开宣布(调查干预)大选。”

桑德兰在回答领导弹劾调查的民主党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时,更直接描述了他与川普的对话,他说川普对乌克兰没有交换条件。

美国驻欧盟大使 桑德兰:“我相信我问了他(川普)一个开放式的问题,主席先生。‘你想要乌克兰做什么?我不断听到这样那样的表述。你想要什么?’那是一个简短而突然的谈话。他看上去心情不好。接着他说,‘我什么都不要,我什么都不要,没有交换条件。告诉他们——泽连斯基去做对的事’,诸如此类的话。”

在听证中,桑德兰公开表示,他不认同川普的安排,让他们与朱利安尼一起处理乌克兰相关外交事务。但不存在不正当的外交。

美国驻欧盟大使 桑德兰:“能源部长佩里、大使沃尔克和我与朱利安尼先生一起处理乌克兰事宜,按照美国总统的明确指示。尽管我们不认同朱利安尼先生参与的必要性,但当时我们认为他的角色没有不适当性。”

当天在前往德州前,川普回应了桑德兰的作证。

美国总统 川普:“简单评论一下与桑德兰大使作证这事,我只注意到一件事:(弹劾调查的)一切都结束了。”

弹劾公开听证进入第二周,已经有10位白宫官员赴国会接受公开问询,包括外交官员、副总统办公室官员、国务院官员、国防部官员等,同时,闭门听证也在进行

联邦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 希夫:“我提醒总统,当初针对尼克松总统的弹劾条款第3条,就是因为他拒绝了国会的传票。”

对此共和党人给予了反驳。

联邦众院情报委员会共和党资深成员 Devin Nunes:“他们就这种合作(指希夫办公室与举报人的合作)向美国人民撒谎,并拒绝让我们质疑举报人以发现真相。同时,当民主党人对所谓‘交换条件’指控找不到证据的时候,他们就转移视线,指控总统敲诈勒索,行贿,最后是所谓的干预司法。”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