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美国众议院周三通过两项旨在支持香港示威者的法案,并就人权问题向中国发出警告。这个法案令美中关系再度紧张,贸易专家和接近白宫的消息人士表示,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可能要拖到明年才能敲定。

2.美中贸易谈判中川普希望中国做出更大让步,才会取消已加征的关税。川普在白宫吿诉记者,美国继续与中国磋商,中方希望达成协议,但问题在于他想不想达成协议。

3.川普在参观苹果公司的美国工厂时,对贸易战的前景做了最新表态。此前苹果在九月宣布,将在奥斯汀生产新款Mac Pro电脑。本月稍早,苹果还向政府申请,对其在中国生产的部分产品提供关税豁免。

4.澳洲西太平洋银行爆出洗钱丑闻,洗钱监管机构指控西太银行违反反洗钱规定2,300万次,其中包括未监控及报告儿童性犯罪者之间的付款行为。澳洲总统表示,此银行董事会需自行决定CEO的去留问题,但他们应该非常严正看待此事。

新唐人记者林紫轩、杨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