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率西班牙击败加拿大 再夺戴维斯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6日讯】上周末,在西班牙举行的2019年世界网坛男子团体赛——戴维斯杯决赛阶段比赛中,世界第一纳达尔(Rafael Nadal)率领“东道主”西班牙队,以2比0击败了首次晋级决赛的加拿大队,时隔8年再次夺得戴维斯杯冠军。

戴维斯杯赛改变规则

今年戴维斯杯赛改变了规则,18支晋级决赛阶段的球队分成6组,先进行巡回赛;每组的头名和两支成绩最高的小组第二名,入围八强,再进行淘汰赛。

“东道主”西班牙队小组赛里,连胜卫冕冠军克罗地亚、后来闯进四强的俄罗斯队,然后凭借纳达尔的出色表现,一路过关斩将,最后遭遇首次打进戴维斯杯决赛的加拿大队

西班牙队夺冠功臣纳达尔。( 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阿古特忍痛先下一城

决赛首场较量是由世界排名第9的西班牙人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对阵加拿大小将阿里亚西姆(Felix Auger-Aliassime)。阿古特的父亲前几天才因病离世,而他原计划在戴杯结束后将举办婚礼。

首盘比赛,双方均未能够破发,战至“抢七”。“抢七”中,在2-3落后情况下,阿古特连得了5分,以7-6(3)先下一盘。次盘,阿古特一上来就取得破发,以3-0开局。然后凭借自己的经验,保住领先优势,以6-3赢得首场比赛的胜利。这也意味着第二位出场的纳达尔,不用连续第4天都要承受西班牙总分0比1落后的压力。

在今年的戴维斯杯赛上,纳达尔保持全胜,为西班牙赢了五场单打和三场双打。(Photo by 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纳达尔全胜 西班牙登顶

随后登场的纳达尔面对20岁的加拿大新星沙波瓦诺夫(Denis Shapovalov),先声夺人,率先取得破发,以6-3先拔头筹。第二盘,两人打得难解难分,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中,双方战成4-4平后,纳达尔连下2分,拿到赛点;而沙波瓦诺夫非常顽强,连追3分获得盘点;但世界第一没有放弃,连赢3分,最终以7-6(7)赢得最后的胜利。

这是西班牙队第六次夺得戴维斯杯冠军;纳达尔生涯第四座戴维斯杯冠军奖杯(2004年、2009年、2011年和2019年)。在今年的戴维斯杯赛上,纳达尔保持全胜,包括了五场单打和三场双打,西班牙人当之无愧地当选了本届比赛的MVP。

在戴维斯杯上,33岁的纳达尔已经取得了32场连胜(包括单双打);他上一次输球,还是2005年;他的总战绩为:45胜5负。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