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油画大赛金奖出炉 重现“四二五”和平上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7日讯】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五届“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周二晚颁奖,选手们分享了获奖心得。

大纪元、新唐人媒体集团总裁唐忠、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主席马丽娟、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评委会主席张昆仑向获奖选手颁奖。

金奖得主是来自香港的画家孔海燕,她是一名亲历“四二五”的法轮功学员

她的画作《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长168英寸、宽34英寸,历时5年完成,重现了1999年4月25日,来自中国各地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国家信访局,和平上访的场景。

2019年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金奖得主 孔海燕:“感到很荣幸,因为本身画这种题材就是一种荣耀。因为这个题材很神圣,能拿到奖感觉更加神圣。”

银奖得主有三名,分别是台湾画家郑乔茵的《真相传》和刘芷君的《重压志不移》,以及中国大陆画家孙向阳的《浊世清莲亿万梅》。

2019年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评委会主席 张昆仑:“(现在)大家真正知道艺术应该表现什么东西,这就很可喜,而且有很多很有份量的重大题材。”

铜奖得主也有三名,分别是美国画家劳伦·提尔顿(Lauren Tilden)的《天父的眷顾》和约瑟·戴利(Joseph Daily)的《自画像-准备礼拜》以及台湾画家江昕儒的《雪中梅》。

2019年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铜奖得主 Joseph Daily:“大赛的宗旨纯真、纯善、纯美让我耳目一新,这比世界上很多的比赛都更有前途、远见,水准顶尖,太棒了。”

2019年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铜奖得主 Lauren Tilden:“这项比赛的水准,是我所见过最高的。我很惊讶我能获奖,太开心了。”

记者:“金奖得主将获得奖金一万美元;银奖得主获得奖金3,000美元;而铜奖得主的奖金是1,500美元。另外,杰出技法奖、杰出人文奖和杰出新秀奖得主,奖金各1,000美元,还有若干名的优秀奖得主。”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和顾雅明,也向新唐人电视台油画大赛发来褒奖贺信;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杨光彬到场致贺。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 杨光彬:“新唐人花了非常多的心力,举办了这么多有意义的比赛。我觉得本身就很值得肯定,尤其在纽约这个人文荟萃的地方,有各国的艺术品展出,相信对艺术家也是一种鼓励。”

入围决赛的103幅画作将在萨玛港迪艺术俱乐部一直展出到11月30日。而11月28日感恩节,展馆休馆一天;在11月29日将进行人物写生演示;11月30日将举办作品拍卖。

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
展览时间:11月24日-11月30日 1pm-5pm
地点:萨玛港迪艺术俱乐部(Salmagundi Art Club)
地址:47 5th Ave, New York, NY 10003
网站:https://oilpainting.ntdtv.com/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