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走10亿拥23套房 美女总裁穿睡衣被押回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7日讯】腾信堂女总裁朱丽丽名下拥有23套房产,却卷款10亿人民币潜逃,日前在泰国曼谷被抓捕,被押回中国时只穿了一身睡衣。

据陆媒报导,今年1月初,在泰国曼谷一处繁华地段的住宅公寓内49岁的腾信堂女总裁朱丽丽被抓捕,当朱丽丽被押解回中国时,素面朝天,穿着臃肿的睡衣,全然没了往日的风光体面。

据调查,朱丽丽在杭州时,饮食起居有助理和厨师,出门带保镖。经常坐价值300多万的乔治巴顿越野车和100多万的奔驰轿车。但在泰国曼谷半年多,因不会说英语、在泰国没有朋友,平时足不出户,也不化妆,经常是24小时寂寞的待在屋子里。

报导称,这位头顶“金融才女”光环的女总裁,实际只有高中学历。

朱丽丽16岁开始打工,23岁开始创业,从服装店到股市金融,一路被称为传奇。2000年起,在股市混迹多年的她,开始接触期货、黄金产品,2005年进入香港一家金融公司做黄金在线买卖,盈利颇丰。2010年,她创办杭州腾信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保本付息、炒外汇等形式向群众非法吸收资金。

凭着姣好的容貌和过人的口才,对电脑一窍不通的朱丽丽,获得投资人的信任。2018年,腾信堂出现兑付危机。

据警方调查,腾信堂公司自2013年11月起,以年化收益率11%至20%为诱饵,采用招揽的业务员“线下”拉客户投资外汇理财的方式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公开集资,非法集资款总额达14.49亿余,涉及投资人达1899人。

同月,朱丽丽潜逃,警方查扣她名下四辆豪车及涉案资金2900多万元。

朱丽丽被抓后牵出一件逾1亿元的洗钱大案,协助她外逃的李某征等人,在案发前后曾多次提供账户,协助朱丽丽将资金转化为房产、汽车、珠宝等财物或参与其他投资活动,涉嫌洗钱犯罪。李某征被捕后坦承不讳。

此外,李某、雷某涉嫌采用同柜取存和实际取现等洗钱方式,助朱丽丽转移1亿余元非法集资款。

11月19日,拱墅区法院以洗钱罪判处雷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360万,判处李某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70万。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