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PU供货吃紧 PC产业受冲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8日讯】个人电脑(PC)生产大厂戴尔(Dell)和惠普(HP)都调降营收预期,两公司指称英特尔芯片供货不足影响了他们的业务。英特尔股价11月27日股价一度下跌1.7%。

综合媒体报导,戴尔26日盘后公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业绩。该公司当季营收为228.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24.8亿美元,但低于市场预期的230.3亿美元;经调整后的利润为每股1.75美元,是去年同期(87美分)的两倍,高于市场预期的每股1.59美元。该公司表示,存储设备和PC销售强劲是推高利润的主要原因。

不过该公司将2020财年的营收预测调降至915亿~922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935.4亿美元。该公司首席财务官斯威特(Tom Sweet)向分析师表示,调降营收展望的主要原因是担心英特尔CPU供应不足。

惠普也于26日盘后公布了2019财年第四季度(截至10月31日)财报。该公司当季营收为154.1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52.5亿美元;剔除一些项目的盈利为每股60美分,同样高于市场预期的58美分。

不过,该公司也担忧英特尔 CPU 供应吃紧,恐怕会影响当下季度销售额。

本年度的圣诞购物季将于29日“黑色星期五”拉开序幕,一年一度的购物热潮将开始,而PC在这段时间通常需求强劲。

英特尔芯片是PC供应链的中心环节,该公司上星期向客户表示,其PC处理器供应吃紧。CNBC报导,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师摩尔海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英特尔过去30年时有芯片供应紧张的问题,但这次已经持续了一年多,这是该公司短期内面临的最大挑战。

英特尔股价27日收盘下跌0.66%,报58.51美元,盘中一度下跌1.7%。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