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弹不该对人民!台捏面达人撑港公仔爆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9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引起全球关注,各界也都以不同的方式来声援港人。在西门町有位捏面30年的手艺人,捏出栩栩如生的示威者形象公仔,用自己的一身本领,声援香港。

精细的动作,专注的眼神,不同颜色的黏土在捏面师傅的巧手下,逐渐有了人的轮廓和造型,最后成品正是近期在媒体上频繁出现的,香港反送中抗争者戴着头盔面罩,手拿雨伞的形象。捏面师傅吴吉安表示,大约从一周前开始接到做反送中示威者公仔的订单,被贴到社群网路之后,有许多香港游客下单,甚至有港人特地从其他县市来到西门町订做公仔。

捏面师傅 吴吉安:“(这样加一加是不是至少2、300个了)差不多有喔,有喔,三百个应该有喔,因为连续几天了嘛。”

从退伍后便开始学捏面,至今已有三十年的吴吉安,捏出来的Q版公仔个个样子生动,从防毒面具、雨伞、头盔到旗子,细节丰富,非常的精致。香港反送中运动受到全世界关注,各界也纷纷发声替港人打气,吴吉安也用自己的好手艺来声援香港。

捏面师傅 吴吉安:“因为我本身也是支持香港人民,因为北京政府不应该说,让子弹对准人民。”

吴吉安表示,希望能透过制作的公仔,为港人带来慰藉,也为港人加油打气。

捏面师傅 吴吉安:“香港人要加油,对不对,希望早一天光复香港。”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余宗翰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