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生鲜电商黑马“呆萝卜”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被认为是大陆生鲜电商“黑马”的 “呆萝卜”,今年11月底突然关闭大量门店,APP平台停罢,拖欠员工工资,大量供应商和消费者上门维权讨债。

记者:“呆萝卜”是一家网路生鲜电商平台,用户提前一天通过手机APP下单,第二天可在附近小区门口自提生鲜商品。11月21号,“呆萝卜”被曝欠薪。 22号,部分供应商围堵“呆萝卜”合肥总部。

安徽合肥严先生:“呆萝卜经常在那里买菜啊,菜就先付钱给他定,然后他就第二天就把菜弄过来了,说倒闭的话,那钱他肯定带着跑了。”

呆萝卜承认资金紧张、运营陷入困局,之后大量门店关闭,并传出呆萝卜杭州中心300名员工被拖欠工资超过3,000万元,及部分合肥员工的两个月工资和社保。

安徽马鞍山谢先生:“最大的损失应该是老百姓,涉及面比较广,一般人都是几百块钱,上千的也有,主要在网上面买,然到他们的社区店里面实体店去拿货,就近拿货,他们分了很多点在那个居民区或者是商业中心,这些地方铺很多点,比较方便,所以大家基本上在上面买。”

“呆萝卜”创立于2015年,从今年初开始,“呆萝卜”要求所有门店的店长要发展更多“合伙人”,合伙人加盟要出资15.6万元,截至今年9月,“呆萝卜”已进驻安徽、江苏、河南、湖北4省共19座城市,门市数量超过1,000家,吸资上亿元。而在今年7月,呆萝卜从多个创投机构取得6亿元资金,9月还被胡润研究院认为,有望成为估值超10亿美元的独角兽。

谢先生:“他们店都关了,有人在维权,警方就是初步调查阶段,因为这个影响面很广,他不立案也不行,这个很可能是类似P2P的那种,一开始布局布了多点,到最后每个点就是要达到一定的金额,你才能继续维持和生存下去,达不到的,往下运作就很难了。”

呆萝卜倒闭的受害者还有广大的消费者,很多人在呆萝卜平台上存款,都拿不回来。

安徽芜湖朱女士:“影响力很大,有的人很多存了不少钱在里面。”

中国农业生鲜电商发展论坛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4000多家生鲜电商企业中,只有1%实现获利,4%持平,88%亏损,且剩下的7%是巨额亏损。而从2016年到2019年5月,至少超过17家生鲜电商企业宣告破产倒闭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