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入籍申请推新规 要求具备良好品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5日讯】12月13日,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对外公布了新的政策指导,扩大了可能会妨碍移民归化申请人达到所要求的良好道德品质(Good moral character – GMC)的非法行为的范围。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在其官方网站的公告中介绍,如果申请人在申请入籍的法定期限内犯下违法行为,或因违法行为被定罪或监禁,一旦出现此类行为将对其道德品质产生不利影响,就可能使申请人丧失入籍资格。

此前,美国移民局的政策指导手册中并没有包括关于非法行为的具体资料。在此次对《USCIS政策手册》(USCIS Policy Manual)(查看原文PDF,290kb)的更新中,提供了更多的关于非法行为的具体实例和相关指示,以确保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的审核人员作出统一和公正的裁定,并根据司法判例进一步确定可能影响申请人良好道德品质的非法行为。该更新不会改变非法行为对美国移民局分析申请人是否拥有良好道德品质的影响。

移民局在该领域的审核人员将接受广泛的培训,并使用更新后的关于良好道德品质及非法行为的规则。他们会明确地知道哪些非法行为可能将妨碍申请人入籍,并且不受《政策手册》所列出的实例的限制。

12月10日,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还在《USCIS 政策手册》中发布了单独的政策指导,说明两项或两项以上因酒后驾车而被定罪或量刑后更改为刑事量刑可能会对申请人良好道德品质的判定产生何种影响。

美国移民局副局长马克·库曼斯(Mark Koumans)对此表示:“在《移民和国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 – INA)中,国会作出决定,良好的道德品质是入籍的必要条件。”“移民局致力于忠实地管理我们国家的合法移民制度。这一更新有助于确保我们机构的审核人员在确定申请人可以获得美国公民资格时,对评估是否存在不符合良好道德品质的非法行为作出统一和公平的决定。”

根据《移民和国籍法》,入籍申请人必须被确认拥有良好道德品质。虽然《移民和国籍法》中没有直接定义良好道德品质的具体内容,但它描述了可以评判申请人不具有良好道德品质的某些行为。判例法规定不符合良好道德品质的非法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下列情况:

Bail jumping;保释逃跑;
Bank fraud;银行欺诈;
Conspiracy to distribute a controlled substance;密谋分销受管制药物;
Failure to file or pay taxes;未提交或者未缴纳税款;
False claim to U.S. citizenship;虚假声称拥有美国国籍;
Falsification of records;伪造记录;
Forgery uttering;伪造文件;
Insurance fraud;保险欺诈;
Obstruction of justice;妨碍司法;
Sexual assault;性侵犯;
Social Security fraud;社会保障诈骗;
Unlawful harassment;非法骚扰;
Unlawful registration to vote;非法登记投票;
Unlawful voting;非法投票;
Violation of a U.S. embargo. 违反了美国的禁运令。

一般来说,申请人必须证明他们在申请入籍前的法定期间一直是,并将继续拥有良好道德品质,直到他们归化宣誓效忠美国。获得美国永久居民资格后,可申请入籍的法定期限一般为五年;与美国公民结婚的人士申请入籍的期限为三年,基于符合服兵役资格的申请人为一年。

美国移民局的公告中说,移民局官员仍需继续对个案进行分析,以确定是否存在违法行为,而且对申请人的良好道德品质产生负面影响。他们还必须确定,是否存在可以减轻罪行的情况。可以从轻处罚的情况必须与不法行为有关,并且必须在实施不法行为之前或同时发生。对审核工作人员的培训也将被更新,并遵循新的已被扩大范围的政策指导。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