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台湾民主 日民间推动日版台湾关系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6日讯】台湾的福和会,和日本保守派联盟(JCU),周六(14日)在台大举办“强化日本与台湾策略伙伴关系”国际论坛。上午的活动中,日本国际问题专家藤井严喜指出,台湾跟日本共同的敌人就是中共,并表示民间,正在酝酿日本版的台湾关系法。

福和会理事长 颜庆章:“希望在这过程中,透过今天的讨论,来给我们(台日)彼此之间,加强更美好的关系。”

台湾的福和会,和日本保守派联盟,共同在台大举办论坛,以“强化日本与台湾策略伙伴关系”为主题,讨论同为第一岛链的台日,如何共同对抗中共极权扩张。日本学者就对民主的台湾,表达坚定的支持,希望台日有更进一步同盟关系。

日本国际问题专家 藤井严喜:“往后将会制定日本与台湾之间基础的法律关系,有如效法美国的台湾关系法,虽然法律名称还未确立,但会制定像日台关系基本法这样名称的法律,这是我们政治家会继续推进的,这个不是国际条例,而是学习美国制定的国内法,这是日本的自由。”

除此,藤井严喜也提出,在经济上,盼透过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给台湾更多经济上的支持。另外为了守护台湾民主自由,藤井严喜甚至希望,台日双方能发展成军事同盟。藤井严喜就谈到作为第一岛链的台湾,在亚洲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

日本国际问题专家 藤井严喜:“台湾是亚洲的自由堡垒,台湾处于最前线,因此我们不能失去台湾,台湾的命运和日本的命运密不可分。万一这美丽的岛屿被邪恶的中共并吞,日本的海上航线也将会分崩离析,除此之外日本、澳洲、以及美国间的军事合作,将变得非常艰难。”

面对中共极权扩张,藤井严喜表示,除了被动的“防卫”思考外,更积极作为是用相关政策“封锁”中共。他进一步表示,第一岛链可以封锁中共向太平洋扩张,让中共不能再往前一步。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 、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