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选为港打强心针 香港政界近半都来观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3日讯】总统蔡英文,以817万的高票数,连任成功,而在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之后,蔡英文明确表态支持港人追求民主自由,进而让不少香港人选择支持她。今年来台的香港观选团数量,创下了历届新高,几乎近半个政界都来了,似乎是希望透过这次的大选,将台湾的民主经验,带回香港。

总统蔡英文以817万的票数,连任成功,而在11日当天的当选之夜,“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旗子在空中飘扬,同时响起熟悉的口号。

香港民众:“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港人跨海来台,观看台湾四年一度的总统大选,今年香港观选团的数量,可说创下了历届新高,几乎近半个政界都来了。不只有泛民主派的政党人士,亲北京的建制派也有代表来台,造访蓝绿两党的总部、投开票所,以及陆委会等地。这也让人不禁好奇,香港民众是如何看待台港未来的命运?

香港民众:“中共的魔爪一直都在,这次的选举是一个小胜利,但并不代表可以放松下来,所以未来我希望台湾人可以继续加油,继续守护民主和自由。”

香港民众:“我是从香港过来看台湾的大选,因为台湾是华语地区里面,一个民主治理最好的一个地方、一个国家。其实绿营的大胜是告诉中共说,你使用强硬的手段,在民主的地方,是不会让人民信服你。”

黄之锋也表示,当天是大多数台湾人选择他们的命运、捍卫他们民主和自由的日子,最重要的是,对中共当局入侵说不。更有香港网友将特首林郑月娥与蔡英文并列,直指票数的差距,就差在有没有民主选举。这回港人来台观选,就是希望将台湾的民主经验,带回香港。

香港民众:“我希望以后香港也可以拥有同样的自由民主,自己决定自己的前途。”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