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竞逐国民党党魁 朱立伦呼声也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1日讯】2020大选过后,国民党掀起改革声浪。国民党前副主席郝龙斌表示要角逐党主席,但表示这不是为了未来参选总统。

国民党前副主席郝龙斌,20日脸书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隔天上广播节目接受专访,再次强调自己选党主席,不是为了谋求总统大位。

国民党前副主席 郝龙斌:“党主席绝对不是一个政治人物,任何下一个位置的跳板。”

郝龙斌说,党主席此刻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把世代传承的平台建立起来,帮助国民党度过重大挫败危机。国民党2020败选后陷入低谷,面对国民党内沉痾积弊,有青壮派提出集体领导的概念,郝龙斌也支持。

国民党前副主席 郝龙斌:“党主席一定是,集体领导中间的一员,另外,立法院党团是很重要的一个地方,还有各县市的首长,甚至立法委员、公职人员。所以我一再强调就是,我们国民党要内造化,要以民意为依归,就是要公职挂帅,就是有民意基础的人,他讲话,而不是一些没有民意基础的人,他透过各种选举的方式,党内选举的方式,然后进到决策核心,然后事实上他不能够代表民意。”

除此,关于国民党内改革,郝龙斌指出,党内要有保障年轻人参选、参与决策的机制,并将理念论述讲清楚,才能号召群众。

国民党前副主席 郝龙斌:“共产党,它也不接受,不承认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它也不接受一中各表。那既然你不接受一中各表,九二共识从我的认知是讲,没有一中各表就没有九二共识。两岸的共识当然要两岸都能接受嘛,所以我们现在要经过这样一个对话,看怎么样来凝聚新的共识。”

另外,下任国民党主席支持呼声也很高的朱立伦,没有表态是否参选党主席。不过周二他在脸书发文表示,政治是一种志业,是一种透过政策、价值,回复人民期待的过程。期待台湾政治,可以一次一次实现人民的需要,不负人民所托。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