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攻入26国 美国宣布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1日讯】首先仍然关注新冠肺炎的疫情发展。周五,全球更多国家,首次出现确诊病例,有肺炎疫情的国家达到26个。川普政府宣布,美国进入国家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1月31日发表建模研究报告得出,早在1月25日,武汉应该已有超过75000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并推断中国多个城市的疫情已呈指数增长。

报告同时警告,全球主要城市都有可能爆发疫情。而1月31日当天的疫情发展,也验证了这一预测。

瑞典公共卫生署周五确认了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患者曾去过中国武汉地区,1月24日返回瑞典,目前病情稳定。

英国也确诊了第一起病例,两名病患来自同一家庭。当局正在联系所有曾于病患有过接触的人,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

俄罗斯则同时确诊了两起病例,患者都是中国公民,目前病情稳定。

此外,日本、德国、泰国、韩国、香港、法国和美国,都出现新增病例,其中泰国、香港、法国等地首次出现人传人病例。

周五,美国国务院将中国旅行禁令提升到最高级第4级,与伊拉克同一级别,明确要求本国公民不要去中国旅行。

当天下午,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在白宫宣布,美国将从2月2日下午5点起,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我今天宣布,新型冠状病毒成为美国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从2月2日起,所有在过去14天内曾去过中国大陆的外国公民将被禁止入境美国;14天内去过湖北省的美国公民,入境后必须接受14天的强制隔离。

此外,达美航空及美国航空也于周五宣布,全面暂停所有往返中国的航班。

意大利在周四晚间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后,周五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意大利总理孔特:“已经下令关闭往返中国的空中交通。据我们所知,我们是欧盟第一个采取这一措施的国家。”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五宣布,自2月1日起,凡在14天内去过中国湖北的外国公民,以及持湖北省签发护照的旅客,均禁止入境。

新加坡政府也宣布,禁止曾在14天内去过中国的旅客入境,包括过境旅客。同时暂停向中国公民发放签证。

包括英国、法国、印度、德国、土耳其、韩国在内的多个国家,都在周五当天完成或部分完成了撤侨行动,得到撤离的侨民在返回母国后,均被隔离安置,防止疫情扩散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