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 钻石公主号确诊1台女 9日可望出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7日讯】停靠横滨港的豪华游轮钻石公主号,新一波检查结果新增41人确诊武汉肺炎,总计至少有61人在船上感染武汉肺炎,让日本境内总病例增加到86人。其中一名确诊的60多岁台湾女性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她表示,医生说她恢复良好,9日可出院。

中央社报导,钻石公主号游轮6日检查结果新增10人确认感染武汉肺炎,其中包括一名60多岁的台湾女性,她正在当地的医院接受治疗中。

一名也在船上隔离中的中年台湾男子向中央社转述,上述这名60岁的台湾女性对他说,医院很好,也可看到阳光,一切都不错,医生说她2月9日就可以出院。

这名台湾女性也提到,在医院很舒适,院方每天来收采购单,需要什么都可以供应。

她也对船上隔离中的其他台湾乘客说,医院附近的天气非常好,她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不过,她这几天仔细回想,船上真的很不安全,船长没有在第一时间做危机处理,船上的活动也没有停止,让这么多人每天交叉感染,实在很冤枉。

此外,船上一名隔离中的40多岁台湾中年男子向中央社表示,他和高龄8旬的父亲现在都在咳嗽,同船乘客建议他和父亲通报船医。

这名中年男子和父亲在船上的房间没窗户、房间狭窄。不过船长已在昨天和今天广播房间在特定楼层的乘客可以分批出房放风了。

豪华游轮钻石公主号6日停靠横滨港补给。(Carl Court/Getty Images)
停泊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游轮再添41例确诊感染武汉肺炎,游轮正常提供自主隔离的乘客餐食。(读者提供/中央社)
停泊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游轮再添41例确诊感染武汉肺炎,游轮定期提供自主隔离的乘客日用品。(读者提供/中央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