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返程高峰来临半封城 大数据显示广东高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8日讯】2月8日是中国传统新年的元宵节。节日过后,将出现回家过年的民众返城工作的大规模人潮。中国大陆的大数据迁徙规模指数显示,广州是到达湖北省人数第二多的城市,预计节日后的返城人潮将加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传播。为此,广州市周五已下令“半封城”。

当地时间2月7日,广州疫情指挥部宣布,从即日起该市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通告要求,广州市所有生活小区的出入口都设置防控点,禁止居民及速递人员以外的人进入,外卖放在指定地点,由客户自行领取,居民出入必须凭证并测量体温,村内文化及娱乐等聚集场所一律关闭。

通告并要求由外地返回广州的居民,必须当日在网上向所属单位或居委会报告自己的旅游史及健康情况等,若有隐瞒导致疫情传播,将追究法律责任。

通告还宣布,目前仍然在疫区的人,在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前不得返回,否则将被取消申请租住公屋资格。

港媒称,广州赶在元宵节前一天宣布上述半封城措施,应该是为了应付9日前后即将出现的春运返程高峰。

据指,百度迁徙规模指数显示,截至2月5日,到达湖北省人数第二多的城市则是广州(最多的是深圳)。而湖北省是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严重的省份,当大批人员节日后返回广州,必然极大的推高该市疫情扩散的风险。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