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洲花滑赛 羽生结弦短曲刷新世界纪录(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8日讯】日本花式滑冰名将羽生结弦7日在四大洲花式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短曲项目中,以超越个人最佳成绩、创新世界纪录的111.82分遥遥领先,其他选手得分都未超过100分。

25岁的羽生结弦拥有两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牌,去年10月在国际滑冰总会花式滑冰大奖赛(ISU Grand Prix of Figure Skating)加拿大站(Skate Canada)夺冠。

7日,在韩国首尔举办的四大洲花滑锦标赛(Four Continents Figure Skating Championships)中,以钢琴家萧邦(Frederic Chopin)的“第一号叙事曲”(Ballade No. 1 in G Minor)做为短曲比赛曲,开场就是一个完美无缺的后内4周跳(4S),接着是惊人的后外点冰4周跳加后外点冰3周跳(4T-3T)的连跳,以及俐落的3周半跳(3A)。

羽生结弦拿下111.82分,这项得分除了打破男子短曲世界纪录,也打破他在2018年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Rostelecom Cup)的最佳个人纪录110.53分。

短曲终了时,疯狂粉丝们又让冰场下起“小熊维尼雨”,因为羽生结弦很喜欢这个卡通角色。

他可望成为第一位完成超级大满贯的男子选手,即拥有世界青年花滑锦标赛冠军、世界花滑锦标赛冠军、奥运金牌、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及四大洲锦标赛冠军。

长曲比赛将于9日举行。在长曲中,他将再度搬上助他在冬奥会夺金的电影“阴阳师”配乐Seimei。

7日短曲中,中国选手金博洋以95.83分暂居第2名,美国的布朗(Jason Brown)以94.71分位居第3。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