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告急 湖北十堰张湾区实施战时管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3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告急 ,湖北十堰张湾区宣布,从2月13号起,实施“战时管理”,所有楼栋一律全封闭管理,居民都被禁足家中,此措施相较于其它城市的管制更为严格。

2月12号晚,十堰市张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27号通告,宣布张湾区全域从2月12日24:00起实施战时管制,所有楼栋一律实施全封闭管理,管制措施原则上以14天为一周期,再视全市及张湾区疫情防控效果予以提前解除或持续实施。

张湾区居民表示,宣布管制后当地宛如空城,除了主干道以外的道路都封闭,只有少数应急的车子在行驶,街上除了大型超市和部分药店开张外,所有店面都关门了。

湖北十堰市张湾区王姓学生:“张湾区有人感染了肺炎,几十人到一百人吧,管制挺严重的,大街上也没有人走,到处都封闭起来,感冒的药还是缺的,口罩买不到,之前不知道疫情这么厉害,我们这儿去武汉的人还比较少的。”

所有乡镇、街办(开发区、工业新区)及村(居)委会一律实施战时管制,会同公安机关强制管理与封控。

湖北十堰市张湾区居民王先生:“这边是管控的比较严,目前疑似病例的新增比较多,确诊倒不多,发烧的全部在医院里面隔离,专家分析的这不是疫情爆发期嘛,这两天政府出令措施,严格管控以防疫情再次爆发,都不能出门,都在家里,买的话也是专人去买。”

张湾区居民透露当地医院挂不上号,记者13号上午拨打当地发热门诊指定医院,张湾区人民医院和太和医院,电话都不通。

湖北十堰市张湾区居民何先生:“现在小区的门都不能出,有确诊病例的,整个楼道都封死的,大马路上你也看不到人,非常非常的安静,就像戒严那种感觉一样。主要是从武汉传到这边的,医院的挂号都很难,你也挂不上,听内部人士说,武汉那些医院基本上都是一些救治家属之类的,其他病人的话根本就没人管你。”

据了解,武汉和其周边的城市是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张湾区并非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却成为中国第一个实施战时管制的行政区,很多网友认为可能是试点,有成效会推广至其它地方。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