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一句话害苦宠物狗 温州全村屠狗防肺炎(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5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散,中国民众已人心惶惶。近日,中共传染病学专家李兰娟公开说“宠物会感染武汉肺炎”。温州某村村民信以为真,乱棒打死全村的狗,引起民愤。

2月12日,温州永嘉黄山村为防止狗传染武汉疫情,扑杀全村犬只。此事件在微博上曝光,引发网络批评浪潮。

这起事件源于中共传染病学专家李兰娟公开宣称所谓的“宠物会感染武汉肺炎”论。

1月28日,李兰娟接受访问时公开说,新型冠状病毒会在哺乳类动物之间传播,宠物饲主要加强对宠物的管理。当时就有民众相信李兰娟的话,将宠物狗从高楼抛下。

随后,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官方微博上回应说:“目前没有证据显示猫狗也会得新型冠状病毒。”要大家不要恐慌。

台湾大学兽医专业学院名誉教授赖秀穗也表示:“目前没有研究可以证实武汉病毒会传染给人类以外的哺乳类动物。”

由于灭狗事件引发民愤,中共官媒也不得不出来辟谣,称目前没有证据显示猫狗等宠物会感染武汉肺炎。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