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疫情肆虐 许多城市复工现群聚性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7日讯】武汉肺炎疫情仍处于高峰。日前,中共高层要求各地企业“有序复工”。但不少城市复工后,出现的群聚性感染集体隔离事件,给复工罩上了阴影。

中共封锁80多座城市应对武汉肺炎疫情,令中国经济和商业雪上加霜。

中共党媒称,截止2月17号,公司复工率接近90%。但多家媒体15号报导,复工后,北京、重庆、苏州、湖南、山西等地,接连出现发生聚集性感染,导致集体隔离事件

其中湖南娄底海螺水泥厂厂长和一员工确诊感染, 141名密切接触者被隔离;山西某电厂主任,密切接触26名员工后,身体不适确诊。

苏州蒋女士说,他们当地基本都开工的,小区进出还是要量体温。

苏州蒋女士:“大家也都不希望现在去上班,但是你说大家都不上班的话,有钱人无所谓,像我们这些穷人的话,怎么办呢?得生活啊。”

广州成女士说,广东的超市和医院在上班,其它行业要复工,要求比较严格。

广州成女士:“比如说人员都要戴口罩,消毒要合适,发烧发热的不能来上班,还要去政府申请才可以复工,昨天有好多没有达到政府要求的早上开,下午被发现全部关掉了。”

北京孙女士说,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当局要求各地复工,但政府部门自己却没有开工。

北京孙女士:“谁也不敢说疫情控制住了,咱说句不好听的话,谁不怕死啊。虽然我退休了,随时都在上访,上访不得找政府人员嘛,现在政府人员都没上班,没开工,这要开工我们肯定得知道。”

中共官媒称,多家跨国车企在华工厂将复工。但台湾财经专家胡采蘋在脸书说,有多名台商透露,他们被当地公安局下令强制复工,但企业本身并不想开工。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韵、李沛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