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起院内感染 陈时中:目前无封院必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1日讯】台湾今天(29日)新增五例确诊!指挥中心公布首起武汉肺炎院内群聚感染事件,为北部某医院三名护理师与一名清洁工,分别在急诊室与病房,曾经接触一名确诊武汉肺炎的妇人。卫福部长陈时中表示,已经紧急关闭病患曾经住过的病房,同时隔离其他接触者,目前没有封院的必要。

指挥中心公布五起武汉肺炎确诊案例,其中一人为杜拜、埃及旅游返台确诊。另外四起为北部某医院的三名护理师与一名清洁工,因为曾经接触过一名确诊妇人,而这也是台湾第一起武汉肺炎院内感染

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小组召集人 张上淳:“应该是案34传给这些护理同仁,这样状况当然对我们处理,算是一种发生院内感染的状况。”

卫福部长 陈时中:“这个案子我们是高度的重视,目前为止,看起来还是一个可控制的范围。”

造成院内感染的可能源头,是前一天确诊的50岁女性,她在14号到医院急诊室就医,之后转到病房住院,28号确诊武汉肺炎。期间接触人员初步匡列270人,已有四人确诊,包括急诊室清洁工,先出现轻微咳嗽。病房三名护理师分别出现咳嗽、倦怠。

卫福部长 陈时中:“昨天晚上很晚的时候,我们才确定这样一个情况,马上跟专家开了相关会议,紧急做一些相关后续处置,那处置我们认为是比什么都还要赶,怎么样消毒清空,那是一个立刻要做的事情。”

发生院内感染,医院紧急封闭妇人住过的病房,负责的医护人员全部停工隔离,与妇人同病房的病患全部转到单独病房。而负责急诊室的清洁工,一直到前天(27日)还在急诊室工作,因此针对清洁工经过的路线与工作区域,分区消毒,同时也采检急诊室90多点,目前都是阴性。至于是否需要封院?陈时中说目前没有必要。

卫福部长 陈时中:“当然讲说封院、封城、封封封一直封下去,当然不是说不敢讲说一定没有这样的可能性,但是我们每一步都要踏踏实实的做,目前是毫无这样的可能性,以目前这样的时间点。”

因武汉肺炎出现无症状带原,陈时中表示,不排除未来还会有类似院内感染,因此对于医院人流管理,已经加强相关措施。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