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首宗确诊 州市长:政府透明 尽在掌控 无须恐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3日讯】周日,纽约宣布出现首宗新冠肺炎感染者,患者目前在曼哈顿家中自我隔离,她曾经去过伊朗旅游。纽约州长和市长随即表示,一切都在掌控中,民众不要过度恐慌。来看记者带来的更多详情。

纽约州长库默透露,这个首宗确诊的人,职业是一名医护人员,她曾经去过伊朗旅游,回到美国后出现呼吸道疾病症状。那她目前正在家里自我隔离。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她的先生也是医护人员,很有可能也会呈现阳性的反应。

这名女子与他先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测试由纽约西奈山医院进行,目前两人都在曼哈顿的家中自我隔离,情况稳定,并接受密切的医学监察。

纽约州州长 库默:“我们还会联系与患者乘坐同一航班的人士,从伊朗回纽约的航班,以及曾经载过她的司机。因为他们都是医护人员,所以他们之前联系了西奈山医院,并采取了预防措施,现在他们在家进行隔离。”

库默(Andrew M.Cuomo)认为,纽约的情况不会像其他国家、地区那么严重,因为纽约拥有全世界最好的医疗系统。纽约州、市都有病毒实验室可供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

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表示,政府信息公开透明,民众可以正常生活,不需要过度恐慌。

纽约市市长 白思豪:“这是可以控制的局面。 但是直率地说,纽约的优势在于,我们从一开始就从这个疫情的角度针对中国。一直强调这个病毒来了,是真的,每个人都要做好准备,从第一天我们的信息就是透明公开的。”

在华人聚居的社区法拉盛,民众普遍表示乐观。

纽约市民 杨先生:“因为纽约才只有一例,再加上美国对这个事情有充分的准备,我不担心。”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